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兵团国资委整合中华联合财险股份 整体划拨给旗下投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1 13:01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兵团国资委”)将其所持有的中华联合财险87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约0.5943%)无偿转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由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之前持有中华联合财险15000万股股份,因此股权变更后,兵团国资委将不再持有中华联合财险股权,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中华联合财险237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189%。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兵团国资委的国有独资企业。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4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项目投资、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以及在借贷、买卖、货物运输、加工承揽经济活动中提供保证担保。

    公开资料显示,中华联合财险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金146.4亿元,控股股东为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7.9334%。中华联合财险官网信息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公司控股股东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中华联合财险表示,上述变更股东事项已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国大众汽车2018年交付量创纪录

    下一篇

    上海市税务局回应房屋租赁纳税相关疑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