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摩拜单车从微信“九宫格”下线 官方回应:合作期满

    华尔街见闻 2019-01-10 14:50

    入驻微信“九宫格”近一年的摩拜单车已于近日下线。对此,摩拜方面向记者表示,由于和微信的合作期限届满,微信钱包中的摩拜单车入口下线。摩拜用户仍然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或小程序使用摩拜单车。

    近日,记者发现,入驻微信“九宫格”近一年的摩拜单车已下线。对此,摩拜方面向记者表示,由于和微信的合作期限届满,微信钱包中的摩拜单车入口下线。摩拜用户仍然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或小程序使用摩拜单车。

    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早在2016年10月参投了摩拜单车C+轮融资,2017年1月初领投摩拜D轮融资,并在2017年6月再领投摩拜新一轮超过6亿美元融资,此后双方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

    2017年1月,摩拜单车就成为了微信小程序的第一批合作方。同年3月29日,摩拜单车宣布正式接入微信平台,与“滴滴出行”、“京东优选”、“美团外卖”以及大众点评提供的“吃喝玩乐”等热门服务处于同级,用户可从“微信钱包”中的摩拜单车入口直接进入到摩拜单车小程序。

    对于双方的合作,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李朝晖曾表示,选择摩拜单车首先是因为其在行业以及商业化上的潜力;同时,作为连接线下的一款出行产品,与腾讯在连接线上线下、交通出行数据等方面有着诸多的合作空间;另外,是看中摩拜在海外的发展潜力和布局。

    接入微信的摩拜很快也迎来了一轮增长。2017年4月底,摩拜单车宣布,自(2017年)3月底全面接入微信以来,其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近半数新增用户来自微信端。摩拜单车产品负责人杨毓杰也曾在采访中表示:“摩拜单车自从接入了小程序之后,每周使用量达到100%的增长。”

    不过,在2018年4月摩拜“卖身”美团后,腾讯也于去年8月发布的二季报中表示,已出售了投资摩拜的权益。

    如今,摩拜单车从微信“九宫格”下线后会受到多大的影响尚不可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QQ钱包“九宫格”中尚保留着摩拜单车入口,用户仍可通过QQ“扫一扫”功能或QQ钱包的入口,解锁摩拜单车。

    (华尔街见闻 张超)

    上一篇

    券商股加速跳水

    下一篇

    对聊,发声的网红“办公室小野”原来是这个样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