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五收出放量长阳!私募称大盘筑底成功,市场吹响反攻号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6 18:38

    周五,A股大涨。有私募人士认为,结构上,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60、90分钟线底背离结构100%形成,日线底背离结构70%的概率形成,可以说大盘基本筑底成功,市场已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长阳反攻,沪指收涨2.05%,创业板指大涨2.52%。

    有私募人士认为,结构上,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60、90分钟线底背离结构100%形成,日线底背离结构70%的概率形成,可以说大盘基本筑底成功,市场已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长阳反攻,成交量放大25%;个股普涨,券商、次新、特高压领涨;收盘指数皆收大阳,沪指收涨2.05%,创业板指大涨2.52%。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大盘这里的强力反弹,我们并不意外,因为已连续两天提醒这里筑底的概率很大,此前更是提醒周五比较关键,并连续两日提示备战。(1月2日文章《反弹何时到来?私募称同步钝化已成 吹响反攻的号角已不远》,1月3日文章《结构再度钝化 私募称盯紧市场进入备战阶段》)

    此前也提示60和90分钟底背离结构已经形成,转机出现。结构上,深成指和上证综指的60、90分钟线底背离结构100%形成,日线底背离结构70%的概率形成,可以说大盘基本筑底成功,市场已经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如果大盘就此止跌反弹,那么这里的上涨是什么性质呢?我们认为,上涨至少是针对2015年5178点调整以来的大4浪,再乐观一点说,是5178点以来的调整结束,开启的是新一轮的上升。后市关注方向:权重蓝筹股只建议关注券商股,另一个方向是以5G、芯片、TMT为代表的科技股。

    热点板块

    有市场人士表示,5G中,增量较大的部分有小基站(+772%)、功放器件(+383%)、滤波器(+314%)、通讯设备PCB(+206%)、光模块(+206%)、基站天线(+159%)、光纤光缆(+84%)。其中,小基站主要用于后期网络优化,故而投资时间比较靠后,功放器件国内没有标的,滤波器行业处于被基站天线厂商吸收的过程中,通讯设备PCB国内只有两个标的,值得长期跟踪。

    光模块厂商营收大部分来自数通网络建设,通信网络需求占比很少,且生命周期明显长于数通网络,在数通网络资本开支下滑的趋势下,5G带来的弹性不太够。光纤光缆厂商业绩与招投标关联很大,市场对此类厂商已经有成熟的评估方法。

    5G板块中,PCB、天线、主设备商在投资初期值得一看。PCB中深南和沪电的走势明显强于同板块公司,主设备厂商受益确定性最高,前段时间已经被炒过一波,短期天花板难以突破。二级市场5G投资情绪高涨,尽管基站侧天线厂商投资逻辑并不完美,能不能搭上这趟投资早班车也无从得知,但是Massive MIMO、Beamforming,带来的天线巨额增量题材值得炒一波?

    板块点将

    通宇通讯: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通宇通讯主要从事移动通信天线、动中通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根据公司官网,公司拥有3个国内生产基地(中山)、2个欧盟分公司(拉脱维亚、芬兰)及2个控股子公司(西安星恒通、深圳光为),是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大唐等系统设备商认证的全球供应商。公司多位高管都曾担任工程师、教授等职务,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

    公司产品品类齐备,包括基站天线、微波天线、射频器件以及室分天线等。公司已形成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的完整产品线。此外,公司积极投入5G产品研发,收购江嘉科技65%股权,前瞻布局陶瓷介质滤波器技术。目前在手5G天线、射频等相关订单超过2000万元。

    硕贝德: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硕贝德以终端天线业务起家,现已涉及半导体封装、指纹识别模组、无线充电模组、基站天线等业务,2017年10月公司完成了对长期亏损的结构件业务的剥离,业绩拐点显现。面对5G时代,公司深挖基站端、终端天线市场需求,致力于成为一流的移动终端射频器件供应商,目前一方面实现了宏基站天线阵子、微基站天线、CPE天线、3C终端MIMO天线、3C射频前端模组、车载天线等新产品的推出。

    除了备受市场关注的5G宏基站Massive MIMO天线振子对3C供应链LDS产能需求的拉动之外,我们认为,微基站和CPE天线是具备较大预期差的新增市场。相较于Massive MIMO的宏基站,在多阶MIMO的4G微基站上加入5G NR频段的难度较小,因此5G微基站有望伴随着4G网络对边缘地区、高密度地区的完善过程而迅速起量。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政策底”失而复得 二次探底成功了?——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科技部: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