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吕家进调任交通银行党委委员 邮储银行董事长、行长职位双双空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4 20:49

    1月4日,交通银行对外宣布,近日,中央决定,吕家进任交通银行党委委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履行完相关任职程序后,吕家进将同时任交通银行副行长。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1月4日,交通银行对外宣布,近日,中央决定,吕家进任交通银行党委委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履行完相关任职程序后,吕家进将同时任交通银行副行长。

    吕家进此前为邮储银行行长。记者注意到,邮储银行官网公布的董事会人员构成里已无“吕家进”字样,排在人员构成首位的是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学文。

    已在邮储银行履职12年

    邮储银行官网显示,吕家进,男,获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3月获委任为该行执行董事并于2012年12月获委任为该行行长。曾任河南省邮政储汇局副局长、局长,河南省新乡市邮政局局长,河南省邮政局副局长,辽宁省邮政局副局长,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副局长等职务。现任邮政集团副总经理。目前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会副会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会理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业界导师及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副会长。

    1月4日,邮储银行公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吕家进的辞职报告。吕家进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以及其代为履行的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和法定代表人职责。该辞任自2019年1月4日起生效。

    吕家进表示,自职业生涯开始至今,始终为邮政储蓄事业服务、与邮储银行共同成长,深感荣幸和自豪。他对该行股东、董事、监事、管理层和员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该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深感欣慰。

    邮储银行公告,吕家进为邮政储蓄事业服务三十年,特别是为该行工作十二年、担任行长六年来,始终坚持以事业为先、以发展为重,团结带领管理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开拓进取,带领该行发展普惠金融,致力转型创新,完善风控体系,提升综合实力。“从本行组建到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方案,一路走来,吕家进先生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卓越贡献。”

    邮储银行董事长、行长职位双双空缺

    在委任新任董事长、行长之前,根据邮储银行章程,自1月4日起,紧接吕家进离任之后,张学文(执行董事、副行长)代为履行董事长、行长、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同时,该行表示,将另行作出公告以知会股东有关新任董事长、行长的委任。

    目前邮储银行董事长、行长职位双双空缺。2018年7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邮储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华调任中国联通总经理,行长吕家进代为履行邮储银行董事长职务。

    随后的2018年8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官网公布,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任职的决定:张金良同志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党委委员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张金良自2016年1月起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2016年8月起)、行长(2016年2月起)。在此次人事调整前,张金良还任该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

    记者注意到,张金良更早的简历为:2014年7月至2016年1月任中国银行副行长。2009年11月至2014年12月任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此前在中国银行总行财会部工作多年,2007年2月至2009年11月担任中国银行总行财务管理部总经理。2003年10月至2007年2月担任中国银行总行财会部副总经理,并于2005年3月至2007年2月兼任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1997年9月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赵薇哥哥减持唐德影视股份引深交所发函问询:是否炒作股价?

    下一篇

    银保监会批准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 获批银行数量升至四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