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通州与河北廊坊“四个统一”上升至战略层面 将为房企提供更科学指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20:28

    副中心常住人口控制在130万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参考,将为房企提供住房价格、供应产品等方面更科学的指引。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月3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的批复。

    批复提到,推动城市副中心与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地区协同发展。发挥城市副中心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通州区与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促进协同发展。

    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及合作共建等方式,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向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地区延伸布局,共同建设潮白河流域大尺度生态绿洲。

    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控制引导机制,强化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理,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坚决遏制贴边发展和无序蔓延。

    发挥城市副中心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通州区与河北省廊坊北三县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促进协同发展。

    批复明确,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基本依据,必须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执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到2035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30万人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00平方公里左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副中心常住人口控制在130万是未来的一个重要参考,将为房企提供住房价格、供应产品等方面更科学的指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增持计划“食言”引中小股东不满 长城影视:控股股东确实没钱了

    下一篇

    红米Redmi将独立运营 小米拆分品牌鏖战寒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