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光锥快讯丨光速中国完成5.6亿美元新基金募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3 10:02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1月3日),光速中国宣布完成5.6亿美元新基金募资,这是自该机构2011年独立运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期美元基金。目前,光速中国管理的总基金规模超过15亿美元。

    从历史投资案例来看,光速中国关注的轮次集中在早期A轮、B轮;赛道方面则围绕消费互联网、“互联网+”和企业服务/硬科技等领域进行布局。其中,有一半以上的资金投向了消费互联网和“互联网+”。过去18个月,光速中国在早期投资的美团点评、拼多多、中际旭创、拍拍贷、融360均已上市。

    谈到未来的趋势和投资方向,光速中国方面认为,目前中国在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已领先于全球,该机构也在消费升级、新零售、文化娱乐、旅游、金融、房地产、医疗、教育、体育、车、招聘等细分领域扶持了一批优秀的初创企业。

    此外,光速中国也非常重视企业服务/硬科技领域,其创始合伙人宓群预计,有核心技术的硬科技创新将在未来有大爆发。“光速中国在硬科技和企业服务领域很早就开始布局,不少已成为行业领先的‘独角兽’公司,未来光速中国会加大投入,帮助中国硬科技公司走向世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任正非签发华为新年一号文:把网络安全隐私保护作为最高纲领

    下一篇

    达安股份快速跳水 暴跌逾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