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良平获选新行长 三峡银行冲刺IPO前动作频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30 09:37

    2016年底开始进行IPO上市辅导的三峡银行近期相关消息不少。尤其是2018年最后几个月,而其中最重磅的,莫过于王良平在12月28日的董事会上,全票通过当选为银行行长。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三峡银行副行长王良平在12月28日的董事会上,全票通过当选为重庆三峡银行行长,其任职资格待监管核准。

    据了解,王良平财务背景出身,目前还是三峡银行的财务负责人。正在加速冲刺IPO步伐的三峡银行,今年在股东结构、注册资本等方面均有所动作。

    王良平拥有财务专业背景

    中国债券信息网上的一份三峡银行2017年年报显示,之前董事长丁世录为行长(代)。丁世录曾在重庆多家银行任职,同时还有在地方监管部门的履职经历。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行长主管全行经营,若存在空缺,对上市会有影响。

    上述年报显示,王良平担任副行长及财务负责人。他出生于1963年,在2007年末三峡银行的第一届董事会上,王良平当选为三峡银行副行长。而重庆三峡银行是2008年2月在原万州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就是说,王良平几乎完整伴随了三峡银行的成长史。记者注意到,王良平是一位专家型的高管,拥有丰富的财务专业背景。

    图片来源:中国债券信息网上一份三峡银行2017年年报截图

    三峡银行官网显示,在其2018年半年工作会上,王良平代表经营班子作了工作报告。他强调,全行要深刻认识宏观环境和银行业发展形势的变化,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全面调整业务结构等。

    而结合上述2017年年报来看,确实提到“将要不断优化同业业务结构”。

    而联合资信发布的一份重庆三峡银行2018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也显示,2017年三峡银行同业资产规模增长较快,同业资产结构有所调整,存放同业款项大幅下降,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大幅上升。

    三峡银行今年动作不断

    记者注意到,2016年底开始进行IPO上市辅导的三峡银行近期相关消息不少。

    比如,今年9月,第二大股东佳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三峡银行9.941%股份转让给了精工控股集团(浙江)投资有限公司。

    今年12月6日,官网发布公告,三峡银行与招商证券协商解除了上市辅导协议,并与银河证券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

    之后的12月11日,重庆银保监局筹备组批复同意了三峡银行变更注册资本,由约48.47亿元变更为约55.74亿元。

    截至2017年末时,三峡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94%,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6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67%。为了补充资本充足率,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三峡银行共发行了4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较大程度上缓解了资本消耗的影响,资本充足率明显上升。

    “不过三峡银行近期业绩有所下滑,目前也在招业务总监,也许对业务发展也不太满意,这也体现了他们的决心吧。”上述银行人士告诉记者。

    上述年报显示,2017年,三峡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9.19亿元和18.12亿元,分别同比下滑8.13%和8.72%。

    图片来源:中国债券信息网上一份三峡银行2017年年报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青海破获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制品案:查获藏羚羊等动物标本

    下一篇

    苏宁环球溢价180%收购关联公司 引监管关注后要打9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