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高管人事变动再现:长城证券免去何伟总裁职务 券业老将去处值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8 21:03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何伟是位券商老将,在加入长城证券之前是国泰君安的副总裁。在2011年8月加入长城证券后,何伟就开始任总裁一职。

    每经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前段时间招商证券总裁发生变更后,又一家上市券商的总裁之位即将变动。

    12月28日晚间,长城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免去何伟总裁职务,目前由副总裁李翔代行总裁职责。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刚在12月3日由何伟变更为王军。事实上,何伟是位券商老将,在加入长城证券之前是国泰君安的副总裁。在2011年8月加入长城证券后,何伟就开始任总裁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证券的董事长曹宏也是在上个月刚获得任职资格,正式出任董事长一职的。

    长城证券免去何伟总裁职务

    继前段时间招商证券总裁发生变更后,又一家上市券商的总裁之位即将变动。

    12月28日晚间,长城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免去何伟总裁职务,董事会对何伟担任总裁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看何伟的任职经历,2015年3月,在长城证券股份制改造后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何伟就被聘任为总裁。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启信宝信息显示,12月3日,长城证券重要参股公司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何伟变更为王军。

    何伟官方履历信息显示,其从1993年2月起就在国泰君安及其前身之一的君安证券任职,从1999年9月开始在国泰君安历任多个职位,曾任国泰君安的副总裁。而后,在2011年8月至2015年3月期间,何伟任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长城有限”)的总裁;2015年4月开始,任长城证券总裁。

    长城证券的公告显示,目前副总裁李翔代行总裁职责,代行期限不超过六个月,长城证券将按规定尽快选聘新任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而就在不久之前的11月14日,长城证券公告称,曹宏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深圳证监局核准。据此,曹宏正式履行长城证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职责。在此之前,长城证券的董事长由其控股股东华能资本的董事长丁益兼任。

    接下来,谁将搭档董事长曹宏带领长城证券继续向前,值得期待。同时,长城证券免去何伟的总裁职位之后,这位券业老将的下一个去处同样值得关注。

    长城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14亿元

    长城证券的前身是长城有限,长城有限成立于1996年5月。2014年11月,长城有限的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将长城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2015年3月17日,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核准长城有限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后适用的公司章程重要条款。2016年7月,长城证券领取了新的《营业执照》。长城证券在今年的10月26日上市交易,成为A股第34家上市券商。

    中证协官网公布的券商排名数据显示,2016年,长城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4.84亿元,净利润为7.98亿元,在所有券商中分别排名第30位和38位;2017年,长城证券实现营收29.51亿元,净利润为8.63亿元,在业内排名分别为第35名和28名。长城证券今年9月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75亿元,净利润为3.14亿元。

    与大多数券商一样,长城证券的主营业务包括经纪、自营、资管、投行和信用业务等。招股说明书显示,今年上半年,上述前四类业务的营收占总营收的比重分别为57.93%、21.80%、7.71%和19.73%。同时,长城证券表示,在投资银行业务结构中,债券承销业务是近年来推动投资银行业务快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长城证券今年全年承销了2单首发、3单增发、1单配股、1单可转债和135单的债券发行。其中,债券发行承销单数在券业排第17名。IPO审核通过率为75%。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长城证券也意欲拓展新的业务版图。12月21日晚间,长城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受理其设立香港子公司的申请。

    以下为何伟官方履历:

    何伟,1963年7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经济师,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

    1984年7月至1987年9月,就职于北京兵器工业部计算机所运行部;

    1990年2月至1990年8月,就职于深圳蛇口工业区电子开发公司投资部;

    1990 年 9 月至 1993 年 1 月,任深圳蛇口百佳超市有限公司碧涛中心店经理;

    1993年2月至1999年8月,历任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二部经理、总裁办公室主任、资产管理部常务副总经理、上海营业部总经理、黑龙江营业部总经理、北京总部总经理;

    1999年9月至2011年8月,历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总裁助理兼企业融资总监、总裁助理兼总裁办主任、副总裁;

    2011年8月至2015年3月,任长城有限总裁;

    2015年4月至今,任长城证券总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能源行业2019年展望:平价光伏爆发式增长,风电装机全年回暖

    下一篇

    沪深交易所齐发停复牌新规: 重组停牌不超10个交易日 控制权变更停牌不超2个交易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