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联盛拟退出安诚财险 北部双龙建设将接盘0.3亿股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13:22

    12月27日,安诚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股权转让公告,其股东单位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拟向重庆北部双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0.3亿股股份(占0.736%)。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27日,安诚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股权转让公告。

    公告显示,安诚财险股东单位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联盛”)拟向重庆北部双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双龙建设”)转让其持有的0.3亿股股份(占0.736%)。

    企查查数据显示,北部双龙建设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8000万元。经营业务范围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凭资质证书执业)。

    安诚财险表示,公司将根据监管要求及时进行监管报备及后续变更工作。安盛财险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重庆联盛共持有安盛财险0.3亿股股份。这也意味着,若转让完成,重庆联盛将完全退出安盛财险。

    公开信息显示,安诚财险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76亿元,注册地在重庆。主要经营业务为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监管批准的其他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营业收入45.62亿元,净利润3094.03万元,总资产80.41亿元,总负债32.32亿元,所有者权益48.09亿元。

    安诚财险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安诚财险的净资产为44.91亿元,总股本数为40.76亿股;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496.46%;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B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社携18家大数据企业搭建大数据协作平台

    下一篇

    【个股异动】中国石化快速跳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