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首条有轨电车线路开通试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6 17:29

    12月26日,中西部地区首条开通的有轨电车线路——蓉2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试运营。

    每经记者 张建    每经编辑 杨欢

    12月26日上午11:00,中西部地区首条开通的有轨电车线路——蓉2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试运营。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作为中运量公交系统的典型代表,现代有轨电车具有运行环境开放,乘客的视野及舒适性较好,低碳、节能、环保、运量大等优点。蓉2号线首开段开通后,将极大促进沿线区县融入主城区,提升主城区辐射带动能力,为成都市民创造更便捷、舒适、通畅的出行环境。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配置7列电车,电车由5节车厢组成,可双向行驶,最大载客量约380人,最高运行速度70km/h。车辆采用钢轮钢轨100%低地板设计,车辆地板与站台齐平,方便乘客和轮椅上下;车厢还专设残障人士呼叫按钮,方便特殊人群出行。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工作日早高峰运营时间间隔为8分50秒。起点站合信路站首班车时间为早上7点,末班车时间为20点45分,终点站晨光站首班车时间为早上7点,末班车时间为20点。

    蓉2号线首开段按照2元一票制的基础票价执行,购票方式与常规地面公交基本一致,采用上车投币、刷天府通卡的方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网信办:金融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散布虚假金融信息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电话营销保健食品不得明示或暗示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