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年车市预计零增长 上汽大通徐秋华:C2B模式是我们的独门武器

    2018-12-26 15:48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进入新阶段,挑战还存在。明年汽车市场仍旧不会很好,预计出现负增长或零增长。但市场总量基本不变,上汽大通要抢别人的蛋糕。”在近日的上汽大通南京工厂“C2B智能工厂G50 整车下线仪式”上,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秋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为了保证明年的市场增长,上汽大通在不同方面做出了调整。其中,在产品层面,明年上汽大通会上市5款新产品,其中 G50预计在明年一季度末推出。

    “G50上市第一年月均销量能够达到5000辆以上,这是销售团队的目标。”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坦言。

    事实上,上汽大通对于G50的销量信心来自于C2B定制模式。徐秋华表示:“经过过去几年的摸索和战略性分析,我们认为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是上汽大通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的独门武器。今年下半年,上汽大通接近80%以上的销量均来自于C2B的订单。” 数据显示,前11个月,上汽大通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17%。

    据了解,未来上汽大通还将继续“C2B智能定制化”模式。不过,在规模提升后,如何保证C2B模式定制的质量和效率,是上汽大通需要面对的问题,尤其是供应商和供应链都面临着配置定制的挑战。

    “上汽大通努力帮助供应商降低库存,使他们积蓄更多精力在产品质量上。”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整车二厂总监王颖称。据了解,目前上汽大通南京工厂中转区域的400多个工位,全部由电脑控制,并为实时在线。

    “经过一年的实践,我们的C2B业务和很多供应商的系统已经打通,实现用户下订单后所有部门能第一时间知晓。”据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透露,目前,上汽大通的订单交付能够控制在30天之内,未来还会进一步压缩。

    上一篇

    首单信托版企业ABS获批 拟发行规模10亿元

    下一篇

    机构人士支招:原油基金进场注意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