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人士支招:原油基金进场注意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6 15:51

    回望今年前3/4的时间,原油稳步向上,两度走出七连阳,而不到3个月时间,涨幅已尽数吐回。是时候进场抄底了吗?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实习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面对跌跌不休的油气市场,投资者何时进场最好?专业机构又给了候场者哪些中肯的建议?

    先来看几份专业机构的展望。

    信达期货在研报中称,短期内油价很难开启反弹行情,或将进一步下探,本周将面临西方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成交量可能出现较大波动,应降低仓位为宜。

    招商证券预测,建议短期以防守策略为主,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一体化油气公司。

    平安证券则表示,考虑到原油价格已经降低到全球原油平均成本线附近等,对明年油价持乐观态度,预计油价中枢将逐步上涨,利好原油勘探生产企业。

    综合来看,大多数机构还是认为短期应该偏防守,但也有机构对于明年油价比较乐观。

    而具体到配置上,多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对于油气基金的配置必须谨慎,但如果从两三年以上的长期投资角度来看,目前价位下行空间有限,可以少量配置。

    格上财富研究员张婷称,建议选择规模较大且直接投资石油现货相关标的的基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雷昕也指出,“在挑选场外油气类基金时,需要分清基金的投资标的是油气类上市公司还是油气类ETF,虽然很多时候两者相关性很高,但在一些时候会发生背离。”

    “由于油气类基金接受程度不高,很多情况下基金规模并不大,所以投资者在选基金时要充分考虑流动性和市场活跃度。除此之外,可以适当关注套利机会。” 雷昕如是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明年车市预计零增长 上汽大通徐秋华:C2B模式是我们的独门武器

    下一篇

    谁是跟踪油价最紧密的原油基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