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针二探市场底”?私募已沸腾:此点位赶快布局这些板块和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20:55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A股顺势回调,回踩箱体底部之后再度回升,收出“金针探底”的走势,沪指2500点也失而复得,明显2449点支撑强烈。就此,火山君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在他们眼中,今日的“金针”是否探出了“市场底”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早盘一路单边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出现明显回升。截至收盘只有5G、通信设备、电信运营等板块红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A股顺势回调,回踩箱体底部之后再度回升,收出“金针探底”的走势,沪指2500点也失而复得,明显2449点支撑强烈。就此,火山君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在他们眼中,今日的“金针”是否探出了“市场底”呢?

    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 成功二次探底

    受到美股暴跌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下行,午后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截至收盘,沪指跌0.88%,报2504.82点;创业板指跌0.85%,报1273.45点,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从盘面上看,早盘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全线下跌;午后5G板块上演涨停潮,成为今日反弹急先锋,带动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图片来源:今日沪指分时图

    从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金针探底”,说明2449点位支撑力度较强,后市行情存在较强企稳预期。不过上方多条均线呈空头排列,压力仍然较重,后市企稳仍需较强能量的积累。从成交量角度来看,今日成交量突破前期地量水平,为后市的行情演绎提供了较强支持。从技术指标MACD来看,当前指数仍处于空头区域,但KDJ已有粘合趋势,为后市行情转暖埋下伏笔,大盘“双底”雏形或已形成。

    图片来源:近期沪指日K线图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有私募人士指出,今日市场指数向下几乎回踩2449点,不过好在市场进行了技术面上的二次探底,后期有望出现跨年度行情。此外,股指的探底回升暗藏重磅信号,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反弹高度将与量能成正比。尽管当前市场既有外盘走势带来的“市场底”预期,又有年末资金压力困惑,但在政策预期推动下,市场正在逐步展现回暖迹象。指数正在“步履蹒跚”中震荡前行,指数触底反弹动能强劲,“市场底”或在此时形成。

    前期低点附近难得的结构性做多机会

    对于明年的市场走势,私募基金也呈现出明显的分化。

    深圳翼虎投资指出,对于明年市场,结构性的行情预计将主导未来一到两个季度的市场,重个股轻指数是比较好的策略。明年整个一季度应该是最“甜蜜”的时间点,减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都可以预期,中美贸易谈判也将进入落地期,流动性在边际上也会明显改善,股市将出现难得的结构性做多机会。

    北京飞旋兄弟投资陈旋也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后期市场向上走的概率很大,2449点破与不破已经不重要了,大盘将就是这样反复筑底。这次随着美股暴跌,上证指数又回到前期低点附近,机会比较难得,是个逢低买入的好时机。另外市场上很多优质个股已经不愿继续下跌,估值很低,很多优质个股也值得长期布局投资了。另外,下一轮经济发力脱离不了基建板块的帮助,医疗板块也是未来五至十年的大牛板块,值得布局。

    私募明年看好这些领域投资机会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对于明年,也有部分私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其中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表示,预计后期市场继续探底的概率较大,会再次考验“市场底”。明年的市场预计是一个“否极泰来”的走势:会先探底,然后政策面回暖再带动大盘探明底部,完成向牛市的演变。

    上海雷根投资李金龙告诉火山君,今日市场主要受外盘影响下跌,但A股本身人气也不足。目前临近年底,回购利率上升,市场大概率难有连续的上涨行情,宽幅震荡的概率最高。同时由于市场成交量低,小额资金就能对市场产生教大波动,因此震荡的波动将加大。明年年初主要要看年报业绩,继续看好三季报及年报预告中业绩较高的公司及板块。总之,2019年的不确定性较强,但波段性机会也不会少。

    前海方舟资本成书新告诉火山君,近期全球的避险情绪都比较重,不光是美股,很多国家股市都在高位并跟随出现了调整。他认为,后期市场反弹是必然的,但建立在美股下跌至第一目标后且有明显反弹的前提下。明年市场会呈现探底回升格局。日前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强调将建设制造强国为明年首要任务,所以也看好相关板块。

    北京星石投资表示,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传统经济有下行压力的背景下,经济增长动能加快切换,新经济或将成为稳定经济增长和就业的主要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2019年的第一要务,新经济产业或将迎来更多政策支持。今年会议指出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科技创新将成为未来的投资方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全力推动科创板改革和注册制试点尽快落地

    下一篇

    依照监管新规要求 天风证券拟5亿元收购私募子公司股权至6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