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字春熙激发消费活力 暖科技打造新消费场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4 12:41

    018数字春熙购物节在锦江拉开了序幕,全国首家AI读心店、全国首批支持刷脸支付的便利店悉数亮相。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前不久,“科技赋能商圈,体验升级消费”——2018数字春熙购物节在锦江拉开了序幕。全国首家AI读心店、全国首批支持刷脸支付的便利店悉数亮相,展示了各种人脸识别支付机具、AI识茶、瓜脸识别、数字消费红包等数字产品,让锦江市民尽情参与体验数字科技,进而推动数字春熙、智慧商圈建设。

    “读心”亮相春熙路 推进数字春熙建设

    漫步春熙路,一个醒目的蓝色小房子周围人潮涌动,走进一看原来是支付宝全国首家AI读心店落地了,该店基于支付宝最新研究推出的数字生活小程序——AI挑物,旨在通过AI技术(人工智能)帮消费者“挑”东西,让消费者参与体验数字科技,进一步推动春熙路智慧商圈、数字商圈建设。

    “有了这个程序,消费者能够挑到品质优良的水果,而商家也会更自觉地对供货源头进行严格的把关,这样甚至能让供给端有所改变。”AI读心店老板杨欣堪称猕猴桃“极客”,他表示,AI读心店是水果产业的一次尝试,具有打头阵的作用,未来将继续运用科技力量让消费者在终端购买上获得更有趣的体验。

    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商圈诚信指数构建,WeWork共享办公企业入驻、全国首家微信“刷脸买单”的文创店落地太古里……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熙路商圈作为锦江区乃至全国的重点商圈,此次百年春熙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春熙商会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2018数字春熙购物节活动,是互联网经济背景下,运用科技体验打造新消费场景的一次有力尝试,旨在通过科技赋能实现消费升级,有利于锦江提升商业形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

    科技赋能 刷脸支付实现升级消费

    在数字春熙购物节上,与AI读心店同时亮相的还有支持刷脸支付的便利店,在这里锦江市民可以亲身体验“打甩手”购物。挑选商品后在设备上扫码完成计价,根据屏幕提示,完成人脸识别和手机号验证,整个结账过程不超过10秒钟。

    一对双胞胎对支付宝刷脸支付的准确度进行了测试。当双胞胎之一的哥哥通过了刷脸认证,弟弟上前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就在输入完毕后的一瞬间,屏幕就弹出信息错误的提示,直到哥哥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才成功支付。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宝在刷脸支付设备上配备了3D红外深度摄像头,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法进行活体检测,能有效避免各种人脸伪造带来的身份冒用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今年以来,锦江区坚持商业商务中心、国际时尚标杆、天府文化窗口、品质生活典范的功能定位,紧扣品质商圈、诚信商圈、智慧商圈、平安商圈主题,不断推陈出新,让广大消费者在锦江便可体验到5G网络示范街区,劲浪金开体育运动中心,WeWork共享办公示范点、成都亨得利钟表维修服务中心,春熙路商圈服务中心等带来的智慧化生活,有力助推春熙路商圈向国际化、智慧化、场景化转变,为锦江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奠定了基础。”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高新区争先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下一篇

    视频丨保险返还说得天花乱坠,真实收益一分钟就能算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