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捷达停产?工商变更年初完成,捷达“独立”,一汽-大众将进入三品牌阶段

    经济观察报 2018-12-21 16:33

    12月21日,记者通过启信宝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发现,一汽-大众公司在今年年初进行了一次企业经营范围变更,经调查之后发现所谓的“捷达停产”传闻背后,实际上还有大文章。

    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记者 张建 摄

    近期,捷达可能要停产的传闻在业内流传甚广,但经济观察网记者调查之后发现所谓的“捷达停产”消息背后,实际上还大有文章。

    12月2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启信宝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发现,一汽-大众公司在今年年初进行了一次企业经营范围变更。在变更前,一汽-大众的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其经营范围是“生产德国大众、奥迪ABCD级系列轿车、奥迪V6系列发动机及其总成、零部件……”但在变更后,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捷达这个车型被单独拎出来了。

    变更后的工商注册信息显示,一汽-大众的经营范围是“大众、奥迪和捷达系列乘用车及其零部件(包括但不限于发动机、传动器、电池和电机)、附件和设备开发和制造……”变更后,捷达这个车型名已经和大众、奥迪这两个品牌名并列,显然,“捷达”在一汽-大众的品牌布局中,还有其他安排。而从诸多信息来看,“捷达”将可能成为一汽-大众的廉价品牌。

    在2016年度大众集团财报会上,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教授对外确认称,一汽-大众旗下全新廉价车品牌将于2018年正式上市,初期会专注于SUV车型。价格方面,这款SUV价格区间尚不清楚。但海兹曼透露,售价约在5.9-8.1万人民币的三厢、两厢轿车产品后续也将逐步跟进。

    目前,这一全新品牌还未正式定名,但可以确定不会悬挂大众品牌Logo。而根据安排,这个新的廉价车型品牌初期将进攻中国市场。不过未来其也有望打入印度、拉美、东欧及非洲等潜在市场销售。之后,关于一汽-大众廉价品牌的信息也确实越来越多。

    2017年,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文件显示,一汽-大众的新品牌代号为“EBO”,这是一汽-大众旗下全新子品牌,主打经济型家庭轿车市场。而根据该文件,该品牌的上市时间从2018年,变更为“计划于2019年正式发布”。EBO品牌A级三厢轿车的车型信息,新车内部代号为A SH,由一汽-大众西南基地(成都)负责生产,计划年产能10万辆/年。新车将基于捷达系列开发,车身尺寸略小于捷达。

    今年2月1日,一汽-大众在其官网发布了一则公告,内容为新品牌公关业务代理招募。结合此前的消息,由此可以确定,一汽-大众的全新品牌基本确定,并且已经在推出的前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郭有信

    上一篇

    证监会对3宗中介机构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下一篇

    市盈率低,龙头股还大跌,房地产概念股怎么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