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连续三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 中标利率未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10:52

    继12月17日重启逆回购,打破了36个交易日的暂停后,12月18日,12月19日,人民银行连续开展逆回购操作。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12月17日重启逆回购,打破了36个交易日的暂停后,12月18日,12月19日,人民银行连续开展逆回购操作。

    12月18日,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400亿元,中标利率2.55%;14天期400亿元,中标利率2.70%。利率与此前持平。

    12月1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400亿元,中标利率2.55%,14天期200亿元,中标利率2.70%。利率未变。

    此前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逆回购增加净投放,并将继续重启14天逆回购,满足跨年资金需要,但利率保持不变。随着春节临近,短期内仍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包括多期限逆回购组合投放流动性。

    温彬还预计,降准仍有空间和必要,一方面对冲外汇占款连续减少对基础货币投放的影响;另一方面,通过定向降准,进一步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此外,通过降准置换MLF,进一步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金融机构融资成本,进而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西省12月25日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下一篇

    【盘中动态】创投股盘中再度活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