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金发局建议设立“寿险通”以扩大内地的保险销售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8 10:45

    12月17日,香港金融发展局发表题为《提升香港作为领先人寿保险中心的地位》的报告,提出多项建议,以振兴香港人寿保险业。报告剖析了香港吸引跨国寿险公司落户的竞争优势,并提出七项建议,以提升香港人寿保险业的发展。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17日,香港金融发展局(以下简称“金发局”)发表题为《提升香港作为领先人寿保险中心的地位》的报告,提出多项建议,以振兴香港人寿保险业。

    金发局主席李律仁表示,保险业对香港经济发展贡献良多,但是在过去数年却未获重视。随着香港人口结构的变化,人寿保险业前景良好,香港有必要力争跨国及内地寿险公司在港开设地区总部,以巩固及提升香港在这方面的优势。

    报告指出,金融服务占香港生产总值约18%,就业人口超过20万人。截至2017年底,香港人寿保险业总保费收入增涨至4415亿港元,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人寿保险担任着重要的角色。

    报告剖析了香港吸引跨国寿险公司落户的竞争优势,并提出七项建议,以提升香港人寿保险业的发展:

    (一)推行“切合目标”的经济资本要求;

    (二)鼓励发行长期资产,与寿险业务长期负债作配对;

    (三)设立“寿险通”以扩大内地的保险销售业务,以及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以发挥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的优势;

    (四)扩大现有的国际税务协定网络、提供适当的税务优惠措施以鼓励保险集团在香港开设地区总部;

    (五)提供更理想的退休医疗及财政支援,以创造促进健康长寿的共享价值环境;

    (六)推动本地开发及应用保险科技;

    (七)吸引及培育保险业人才。

    报告表示,香港作为主要的国际人寿保险中心,是跨国寿险公司开设国际及地区办事处的理想地点。香港也有深入而专门的服务,支持国际及地区寿险业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常熟银行打包旗下30家村镇银行股权 出资设立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

    下一篇

    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