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年1月1日起 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4 19:3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4日,财政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就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

    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的公告,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对相关清单所列出的28个税目商品暂停征收《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5号)所加征25%的关税;对相关清单所列的116个税目商品暂停征收《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7号)所加征25%的关税;对相关清单所列出的67个税目商品暂停征收《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8号)所加征5%的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暂停对美加征关税的清单后发现,中方此次对美暂停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中,不仅包含不同排量点燃式发动机的越野车、小客车;还包括混合动力的大型客车、中小型客车以及电动客车。而此次对美暂停加征5%的关税清单所涉及的67个关税税目中,主要包含车门、发动机罩盖、翼子板等汽车零部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拟46亿元投建动力电池项目

    下一篇

    平安明确三大业务线 任汇川角色不变任务吃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