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年底排名战战况惨烈 这几类股票或已被提前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20:05

    近一年来,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前六名的收益旗鼓相当,差距在10%左右,尤其是前三名更是差距不大,今年的私募排名战竞争空前激烈。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距离年终只剩下不到15个交易日,又到了基金年度排名的最后冲刺期,同时也进入到最复杂的阶段。近一年来,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前六名的收益旗鼓相当,差距在10%左右,尤其是前三名更是差距不大,今年的私募排名战竞争空前激烈。

    不过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业绩总体不佳的私募对冲击年末排名兴趣不大,不少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会放弃短期博弈,着眼中长期进行布局,当前时点更应选股播种,以备来年再战。

    今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收益前三名竞争激烈

    2018年剩下不到15个交易日,基金年度收益冠军的归属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最新私募股票策略产品近一年的业绩显示,有6只私募产品收益都在100%以上,而且这6只产品的业绩差距并不大,私募股票策略基金的冠军争夺战可能陷入“胶着”状态。此外,近一年以来,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前三名的收益分别为127.5%、123.88%、123.46%,差距非常小,所以排名顺序随时可能产生变化。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上述收益在100%以上的6只私募股票策略产品中,今年的黑马私募大禾投资旗下就有三只产品入围。从排名来看,近一年以来,云南信托-聚鑫16号以127.52%的收益位居第一;第二名是大禾投资掘金1号,以123.88%位居第二名;大禾投资掘金5号以123.46%的收益位居第三;华银创富二期以117.83%的收益位居第四;瀚金产融1号以112%的收益位居第五;大禾投资掘金6号以104.7%的收益位居第六。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从目前最新的私募基金净值数据来看,股票策略产品排名前三名的差距非常小,收益率也都在100%以上,竞争比较激烈,目前的不确定性仍旧非常大。而管理期货策略的冠军应该悬念不大,目前排名第一的产品前11个月的累计收益率已经高达250%,遥遥领先于第二名。实际上,今年私募参与排名的兴趣还是比较高,毕竟今年的市场行情不太好。在如此行情下仍旧能取得高收益率的私募基金会备受市场关注。

    新富资本研究中心认为,当下年末时段,A股正处于下有支撑、上有担忧的震荡整理区。从市场情绪来看,已经渡过了单边看空的最差时期,市场大概率还会是板块轮动、重个股轻指数的行情,所以在底部区域精选个股更为重要。板块上长期关注5G、新能源等快速增长行业的成长股机会;短期关注消费、医药等板块,它们前期回调较多,但作为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防御性板块,部分个股也体现出配置价值。

    大部分私募兴趣不大 更看重对明年的布局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在私募圈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今年大部分私募基金对冲击年末排名都提不起兴趣,其主要原因是业绩总体表现不佳,弱市环境下难觅战机。另外也有不少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会放弃短期博弈,着眼中长期进行布局,当前时点更应选股“播种”备战来年。不过,从这些私募基金的内心来说,年底还是希望把业绩做上去,事实上部分私募基金公司从四季度起就开始加仓。

    之前有上海某百亿规模私募的董事长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今年以来产品净值回撤幅度较大,所以对冲击年内排名并无太大兴趣,还是想低调一点。”巨泽资本董事长马澄也认为,2018年市场的回调导致私募基金业绩普遍惨淡。当前市场处在震荡筑底过程中,主要以场内资金博弈为主,增量资金不足,指数上难有大的作为。所以,当前应该把精力放眼于明年的布局,而不是眼前的年末排名。

    不过在资深私募分析人士陈熙伟看来,就目前情况来看,如果全年结算下来已经在收益上有所积累并且避开了市场回调的私募基金,年末可以再争取将排名提升或者保持一下排名。而且在这个“政策底”区域,私募基金不为来年可能出现的行情做布局和精选标的,是说不过去的。特别是创投、并购重组、回购题材板块,都可以提前布局,做好计划。

    而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也指出,在资本市场来看,私募基金的年底排名与来年布局同等重要。2018年部分私募基金表现不佳,但监管层及时出台了各种利好政策,加大对投资者的信心扶持,同时也给私募基金在年底冲刺排名带来了一个重要的机会。目前由于大盘正在底部区域进行筑底,私募基金在“政策底”与“市场底”附近精选个股为来年准备显得更为重要。部分机构已经加大了对科研企业的调研力度,并且进行了部分的调仓换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5年全球对冲基金经验,曾在高盛、SAC、千禧年任职的他:2019年美股、港股和A股打算这样炒!

    下一篇

    关联交易议案四位董事弃权惊动深交所 罗平锌电回复称议案“没毛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