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再现人事变动 互联网背景高管上任8个月后递交辞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19:20

    12月13日下午公告显示,乐视网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总经理刘淑青、副总经理袁斌、董事李宇浩的辞职报告。有互联网投资背景的李宇浩于今年4月份进入董事会,其在2017年9月前曾先后担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互联网投资部负责人。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4月份,乐视网第三届董事会换人,新任董事长由有融创系背景的刘淑青担任,同时有联想背景的李宇浩作为董事加入董事会,包括乐视网董事会资历最老的高管刘弘等“旧”班人马纷纷辞任,乐视网董事会焕然一新。

    资历优秀的高管助阵,结合乐视网旗下互联网电视业务经营主体乐融致新拉来腾讯、TCL等众多巨头助阵,开启了30亿元增资计划,乐视网今年的经营情况颇受外界期待。

    然而,乐视网再现人事变动。12月13日下午公告显示,乐视网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总经理刘淑青、副总经理袁斌、董事李宇浩的辞职报告。刘淑青因个人工作安排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袁斌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李宇浩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刘淑青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袁斌和李宇浩不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袁斌是乐视网的另一位“老人”,在贾跃亭时代就已担任高管。

    而刘淑青在担任董事长之前也已成为总经理,此次“让贤”引入了另一个人。公告显示,乐视网决定聘任张巍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三年。

    简历显示,张巍1976年出生,1998年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会计系,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是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目前为东北财经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聘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技术委员会委员;现任乐视网高级管理人员、财务总监。

    刘淑青本人先后担任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和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从简历看,张巍和刘淑青都属于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符合乐视网的需求。

    而李宇浩在2017年9月前曾先后担任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互联网投资部负责人。李宇浩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会的运作产生影响。

    有互联网投资背景的李宇浩于今年4月份进入董事会,他到来前,乐视网的互联网电视业务已经是乐视网旗下的主要业务,其经营主体乐融致新作为核心资产,今年发起的30亿元增资引起腾讯、TCL等多方巨头表达出参与意向,但是,增资迟迟未落地。乐视网12月11日公告表示,本次乐融致新增资所需各项交割条件正在达成过程中,但存在乐融致新因其他原因无法完成本次增资交割条件或乐融致新实际取得现金增资金额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在上述公告中,乐视网认为目前仍存在债务规模巨大且短期内无法解决、2018全年净资产为负的风险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资股东拟退出 上市未果的美中双和瞄上科创板

    下一篇

    房地产调控要松绑了?权威人士火速辟谣:企业债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