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资股东拟退出 上市未果的美中双和瞄上科创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19:19

    美中双和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留意科创板的具体规定,下一步可能在科创板或者创业板谋求上市。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今天(12月1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发布信息显示,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高科)将所持有的约占美中双和(835190,OC)总股本6%的325.05万股股份进行公开转让,转让底价为4000万元。

    美中双和是一家专业从事心脏介入领域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医疗器械企业,独家持有三氧化二砷药物涂层支架输送系统注册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美中双和新三板公开转让说明书了解到,国投高科曾在2013年2月以3000万元对美中双和进行投资,其中的147.75万元作为后者注册资本,占投资完成后美中双和注册资本的6%。

    在当时的投资协议中,国投高科与美中双和的控股股东马晓意以及股东马丽娟、千骥医药创投约定,美中双和将力争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股票的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否则国投高科有权要求马晓意回购国投高科持有的全部公司股权。

    但目前,美中双和仅在新三板挂牌,未能成功登陆创业板。对于本次国投高科公开转让公司股份,美中双和工作人员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国投高科退出是因为其进行战略调整,而不是因为此前约定的退出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挂牌新三板后,美中双和业绩较为稳定,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2.53亿元、2.74亿元和1.2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279.07万元、2486.84万元和1534.06万元。而目前,公司市值约为6.5亿元,国投高科持股6%对应股票价值约为3900万元,与公开转让底价4000万元相差不大。但若根据当初国投高科与美中双和几大股东约定的收购价公式计算,以2017年12月31日为回购日期,美中双和控股股东的回购价格将超过4700万。

    对于未完成2017年12月31日前力争在创业板上市的目标,美中双和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慢慢扩大市场范围。“明年吧,明年可能有动作。”上述美中双和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留意科创板的具体规定,下一步可能在科创板或者创业板谋求上市。

    (实习生涂悦清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信银行: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400亿元

    下一篇

    乐视网再现人事变动 互联网背景高管上任8个月后递交辞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