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基数之下 11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年内首现两位数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17:25

    尽管前11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出现小幅下降,但高技术制造业利用外资仍保持增长趋势。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78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今年以来,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在历经10个月的平稳增长之后,11月份出现一些波动。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年内首次出现两位数的下滑。

    12月1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表示,1~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4703家,同比增长77.5%;实际使用外资7932.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折12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1%)。

    从11月当月情况来看,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158家,同比增长11.1%;实际使用外资921.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3%(折136亿美元,同比下降27.6%),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基数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尽管前11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出现小幅下降,但高技术制造业利用外资仍保持增长趋势。

    高峰表示,1~11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41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78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2%。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36.4%、132.5%和112.7%。

    此外,根据商务部的统计,主要投资来源地增长态势良好。1~11月,主要投资来源地中,新加坡、韩国、英国、日本、美国、德国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7.4%、38.7%、198.9%、20.1%、3.7%和30.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欧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4.9%、15.7%和16.1%。

    分区域来看,今年前11个月,中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仍然保持增长,其中,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566.4亿元,同比增长8.7%;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54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8569家,同比增长34.6%;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0.4%,占比为12.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东386个中标抗癌药物平均价格下调超15%

    下一篇

    特许经营模式扩展至中高端酒店 市场扩张如何与酒店品质相协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