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在京揭晓 康柏西普荣膺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2018-12-11 22:09

    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颁奖典礼现场

    康弘药业“国家一类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的研制”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这是本届评选中唯一获“中国工业大奖”的制药企业,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生物药,实现了四川省工业企业在此奖项中零的突破。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代表康弘药业参加大会接受表彰,并作为获奖企业代表讲话。

    大会介绍康弘药业及康柏西普项目

    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中)代表企业上台领奖

    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现场主题发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业大奖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具综合性、科学性、代表性的奖项。旨在表彰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被誉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奥斯卡”奖。

    本次获得大奖的项目不乏国之重器,从“复兴号”动车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到新一代核潜艇,代表了“大国制造”的最高水平。

    作为本届唯一获奖的制药企业,成都康弘药业的“国家一类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的研制”受到瞩目,“一滴水”与国之重器同台获奖,是对该项目创新突破和社会贡献的巨大认可。

    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在活动现场

    “国家一类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的研制”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表彰会上,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分享道,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可谓“一滴水十亿造”,康弘药业历时十年、投入近十亿,成功研制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wAMD)的生物药,也是目前唯一由美国以外的市场研发成功上市的新一代抗VEGF产品。这是中国第一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通用名(INN:Conbercept)的生物Ⅰ类专利新药,也是中国眼科学治疗领域的首个一类新药,曾荣获2017年度“中国专利金奖”、“中国药学发展奖”“中国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等荣誉,此次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是对康弘“十年磨一药”的重要认可,也是对我国制药工业水平不断进步的有力见证。

    各级领导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上一篇

    11月M1同比增速降至1.5% 社融存量同比增长9.9%

    下一篇

    267家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应急减排措施 生态环境部向地方政府交办问题清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