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几位私募大佬说得太透彻:这次的“政策底”极有可能就是“市场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20:38

    由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破局·重塑,共创对冲基金新气象”为主题,汇集诸多业内顶级私募大咖、投资机构掌门人以及海内外资深私募精英共赴盛宴,就国内私募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2019年的投资机会等深刻问题进行了务实的探讨。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8年12月7日,由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破局·重塑,共创对冲基金新气象”为主题,汇集诸多业内顶级私募大咖、投资机构掌门人以及海内外资深私募精英共赴盛宴,就国内私募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2019年的投资机会等深刻问题进行了务实的探讨。

    那么,私募大佬们都在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和行业呢?明年有哪些风险点和“地雷”是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呢?

    上海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三季度开始就已经提升仓位

    现在回过头来看2018年,其实二三季度整体市场偏好下降是超出预期的,没想到市场会这么弱,所以今年年初我们是偏谨慎的。后面出现了中美贸易关系这个事,其实我自己认为,中美贸易关系和去杠杆应该有一个相互协调的关系,所以我们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就把仓位慢慢提了起来。

    目前来看,美联储加息要放缓,中美贸易关系也出现缓和迹象,当然过程会比较曲折。另外还有一个更为有利的因素,那就是股票跌了这么多,很多质地不错的公司价格有了一定吸引力。站在这个时点上,我们应该是谨慎乐观,应该比去年这个时候更看好市场。至于看好的板块,我们主要挑一些龙头企业。很多细分领域龙头,未来比较明确地能够持续发展的龙头公司,我们都是感兴趣的。有些还不便宜的个股再等等看,有些便宜的我们已经买了一些。

    上海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看好消费板块的机会

    实际上导致市场下跌的几个因素都在慢慢缓解。首先是市场整体估值。在2016年的时候,A股的蓝筹股估值非常便宜,拿到全球任何一个市场比都是便宜的。虽然指数整体没怎么涨,但是在2017年这些好公司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而推动这些公司上涨背后的资金主要是北上的资金。现在已经从一个相对低估变成一个相对合理、个别股票不便宜的市场。

    第二个因素是11月1号召开的对民营企业座谈会。民营企业如何发展这个因素特别重要,之前大家也非常担心,但现在这一点毫无疑问已经很明确,不用担心了。民企依然继续受到支持,而且是大力支持。

    第三个因素是中美贸易关系。G20这次中美会谈有点超预期,最近市场也出现了回暖,中美贸易关系肯定能缓解。

    所以我觉得在目前这个位置上不应该悲观,有些悲观因素已经在改善,包括可以看到去杠杆的速率也慢慢减缓。如果我们去做前景分析的话,会注意到我们本身有很多的对冲政策,特别是消费。未来我们肯定不能再回到以前靠投资、靠出口的路子,肯定要把消费好好地做起来。如果在2019年房地产这个风险点能稳住的话,相对来讲我还是继续乐观。

    北京星石投资副总经理易爰言:这一轮很可能政策底就是市场底

    对于2019年,第一点,我们觉得最悲观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了,我们觉得这一轮很可能政策底就是市场底。简单回顾一下2018年的市场发展,应该是超乎几乎所有人的预期。总体来讲上半年普遍乐观,下半年却太悲观,尤其是三季度找不到任何利好。而11月底和12月是一个拐点,利好的政策还不断地在路上。所以在这个时候,无论是从企业盈利和基本面,还是从政策和未来,现在市场的估值其实已经反映了对包括明年上半年在内的预期。

    第二点,既然最悲观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还是应该从积极的一方面找一些投资机会。从明年来看,我们现在觉得比较确定的投资方向有两块:第一块是由我们的技术升级带来的,这些产业中有一些已经到了需求爆发的时候,这是比较值得关注的。另一方面是我们今年也一直比较看好的,由于行业机制改革带来的与供给侧变化相关的机会,例如像医药、生物这些供给端的行业。

    上海世诚投资董事长陈家琳:外资明年持续流入 市场会有不错表现

    展望未来,我感觉2019年会比之前更加好一些。如果简单地、很学术地来看指数、板块、个股的表现,过去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还是在持续增长,但是股票价格没少跌,这一进一出使得整个市场估值下降得很快,已经差不多接近历史极端情况。明年很有可能跟过去几年不一样,盈利跟估值的运行方向可能正好倒过来——过去几年盈利往上走,估值往下,明年很有可能盈利向下走,基本上回到零轴附近,但是估值水平上升到零轴附近可能是在明年年终某个时候。这样的话反而能够带来一些投资机会。

    当然不是说明年的市场没有风险。我们自己能够想到的风险,从微观层面来看就是企业盈利,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市场又会怎么反应,这有可能会形成一个预期差。我们认为明年的汇率可能会比目前的预期更加积极乐观。这里面有两个因素,一是中美贸易关系本身压力会递减,二是美元指数本身处于相对高位,可能出现下滑。另一个最大的利好是外资流入A股会持续增加,明年还是会有更多机构的资金进入这个市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行经理挪用客户贷款140万赴澳门赌博和还债

    下一篇

    尴尬了!持股7.5%的银行股东未获监管批准董事任职资格 因为考试成绩不合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