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fo广州:办公地准备搬迁 投诉量猛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00:30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随着ofo资金紧张的问题持续发酵,作为ofo主要投放城市的广州,关于小黄车押金退还难等问题的投诉呈迅速上升趋势。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消委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6~8月广州未有关于投诉ofo的来电信息,但从9月开始,关于该共享单车的投诉来电迅速增加。截至11月26日,近3个月共有相关来电158件。来电人反映的问题集中在押金退款、收费异常和单车乱停放等方面,而有关押金退还的问题占了73%。

    此外,2018年9月至11月期间,广州消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共收到24宗关于ofo小黄车问题的咨询,内容均与退还押金不到账、客服态度差或电话难接通有关。

    “现在基本找不到车,车也没人维护了,不怎么好骑了。”一位广州市民这样向记者解释自己选择退 ofo押金的原因。他表示,自己在“双11”之前进行了退押金操作,被告知需要等待15个工作日才能到账,但截至11月27日仍未收到退款。

    “现在找ofo客服退押金还要排队,客服早上7点上班,但7点多一点就显示已经有500多人在排队了。”他进一步表示。

    据了解,ofo于2016年进入广州,目前投放量近30万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探访了ofo广州办公区,上班人员并不多,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工位。

    ofo广州区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ofo广州目前一切运营正常,根据现有车辆和投放情况,大部分员工在各个投放区进行外勤工作。”据介绍,ofo目前在广州的运营人员共30多人,另有负责具体调度和维保的运维人员多名,数量则会随车辆数量有所变化。

    此外,记者获悉,ofo广州办公地将于近期进行搬迁,ofo方面解释称系租约到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ofo深圳:小黄车按政策减量 已停止新投放

    下一篇

    风险偏好陡降 全球股市重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