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险偏好陡降 全球股市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7 00:3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因国际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大降,周四全球股市普跌,跌势先由亚太市场开始,日、韩股市分别收挫1.91%、1.55%,中国香港股市跌2.47%。午后欧股开盘后亦大跌,截至昨22:40,英股暂跌2.29%,法股跌2.41%,德股跌2.53%。美股开盘后,三大股指齐跌。目前,道指跌1.40%,标普500跌1.23%,纳指跌1.18%。

    上周末中美在贸易方面达成了较重要的共识,市场情绪转向乐观,但本周起美国总统特朗普频繁发表言论,时而乐观,时而悲观,这使投资者忧虑情绪上升,全球股市承压。

    此外,美国指使加拿大警方拘押了华为重要人物孟晚舟女士,此事诱发市场普遍担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别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数据方面,美国11月ADP民营企业就业人数增17.9万,不如预期。此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令市场情绪蒙上一层阴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ofo重庆:大学城小黄车几近消失 未见运维人员

    下一篇

    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医药产值增长超过400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