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豪酒店数据库被黑,5亿用户开房信息或外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30 21:4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BBC 11月30日报道,全球最大的连锁酒店——万豪国际酒店集团(以下简称“万豪”)多达5亿人次的详细个人信息可能遭到泄露。万豪方面表示,一项集团内部的调查发现,自2014年以来,一名攻击者一直都能够访问该集团喜达屋(Starwood)部门的客户预订数据库,但公司在上周才发现这一问题。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摄

    美股开盘后,万豪国际大跌逾6%。最终报收115.03美元,跌幅5.5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喜达屋的酒店品牌包括喜来登酒店、福朋喜来登、W酒店等,但万豪品牌酒店却在不同网络上使用单独的预订系统。

    万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尚未完成在数据库中识别重复信息的工作,但认为这个数据库中包含了大约5亿人次预订喜达屋酒店客人的详细信息。”

    BBC报道中称,这5亿人次中,有大约3.27亿人次的包括姓名、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护照号码、账户信息、出生日期、性别以及到达和离开酒店的信息已被泄露。万豪方面还补充,可能泄露的还包括加密的信用卡信息,且不能排除加密密匙同时被盗的可能性。

    “我们对这一事件的发生深感遗憾。万豪已向执法部门报告了这起事件,并将继续配合、支持他们的调查。我们也已将此事向监管部门进行了通报。”万豪酒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万豪CEO阿恩·索伦森(Arne Sorenson)在声明中表示,该集团将向那些受到影响的客人发邮件。此外,为了向信息被泄露的客人提供更多信息,万豪已经搭建了一个网站,还将向其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客人提供为期一年的欺诈识别服务。

    另据NBC报道,此次万豪遭遇的数据泄露可能是史上规模最大的黑客入侵之一。2016年,雅虎约30亿个账户遭到黑客攻击;今年早些时候,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 Inc.)称约有1500个公司旗下APP的账户信息被泄露。

    资料显示,万豪集团在2016年3月曾斥资136亿美元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创造全球最大的连锁酒店。合并后公司将在全球拥有特许经营超过6700家酒店,客房总数达110万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蘑菇街下月赴美IPO:发行价区间14-16美元 背后腾讯加持

    下一篇

    中国税务学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 税收改革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