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经济、人工智能、大健康、新零售、新消费……最热门的商业趋势,都在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2018-11-30 20:04

    2018年,那些跌宕起伏的商业大势中,你抓住了哪些风口与机遇?创业的“死亡谷”你如何穿越?

    2019年,又会有哪些令人心潮澎湃的风口?未来的趋势在哪里?面对扑朔迷离的形势,我们该如何突围?

    我们需要顺着时间的河流,站在更高的山丘之上,看清楚远方的路在哪里。

    2018年12月1日-2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一汽大众奥迪作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的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将在北京隆重召开。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性时刻,这个被称之为“中国达沃斯”的盛会,将有近两百位知名企业领袖和行业领军者精彩演讲,上千位来自企业届、学术界、媒体界代表汇聚一堂,碰撞出商业智慧的思想火花。

    本届年会设置的“尖峰论坛”时刻,覆盖大健康、节能环保、人工智能、中国制造、房地产转型、创业“死亡谷”、新零售、新消费、新经济、精准扶贫等众多社会热点话题,并邀请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分享,一场场来自行业最前沿的思想风暴,绝对给你好看!

    创新的路标和边界

    经济的发展依赖于创新,无论是蒸汽机时代、还是电子时代,直到网络经济时代,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都会带来整个社会的深刻变革,也极大地引领和推动经济的发展。

    领军者最基本的特征就是创新。在2018年这个特殊的时点,他们积淀了什么样的思考?领军者创新的路标是什么?创新如何突破边界、定义未来?本场的几位嘉宾: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松鼠AI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教育技术科学家栗浩洋,韩后品牌创始人、韩后集团董事长王国安,以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在各自的领域中都成绩斐然,就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创新路上的那些精彩故事。

    创业者如何穿越“死亡谷”

    创业维艰,在企业成长的道路上,风险和机遇同行、光辉和泥泞都在,如何突破瓶颈、实现企业和产品的升级,在企业创业发展最危险的阶段,平稳穿越?

    在尖峰论坛之创业者如何穿越“死亡谷”主题中,一批已经成功上岸的企业家、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小猪短租CEO陈驰,脉脉CEO林凡,绿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立群,欧电云CEO韩军,柠檬微趣CEO齐伟,牛电科技CEO李彦,好医友创始人、董事长黄亨利,以及爱回收总裁郑浦江将就创业这个话题展开讨论,或许在他们的分享中,你就能获得新的灵感和动力。

    资本市场拥抱新经济

    新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中,新经济公司就占到了七家;全球独角兽公司中,中国占了近40%。2018年的资本市场凄风苦雨,新经济公司也受到连累。资本市场什么时候能够谷底反弹?新经济公司的机会在哪里?

    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光源资本创始人郑烜乐,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创始人、CEO陈小平,以及91金融联合创始人、九一资本合伙人吴文雄将现场激荡:处在经济结构调整的时点,有哪些潜在的投资机会呢?对企业来说,如何选择上市的最佳时机?对资本市场来说,应该拥抱什么样的企业?

    风口上的大健康产业

    2018年,大健康产业是真正的风口。在市场、政策和投资的共同作用下,我国大健康产业进入一个高速成长期,健康管理、专科医疗、健康养生、生物医药等领域快速发展,有学者预计,2020年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

    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科技创新成果如何影响大健康行业?企业如何真正找到创新的方向?投资人又如何甄别真正有价值的创业企业?医药企业如何拥抱资本市场?平台型企业如何给医药行业发展赋能?

    如此巨大的产业中,必将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遇。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博腾股份董事长居年丰,瑞尔集团董事长邹其芳,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罗飞,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以及康复之家董事长柏煜将深入探讨风口上的大健康产业存在哪些机遇,精彩值得期待。

    人工智能新破局

    人工智能,是当之无愧这些年的绝对大明星。

    围棋大战的硝烟还尚未散去,关于人工智能产业带来的挑战、危机和市场机遇一直成为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绝对焦点。在最近三年,人工智能行业关注的热点也在不断变化:第一年从0到1,关注的是研发能力;第二年从1到10,关注的是商业落地;而2018年正是从10到100的新阶段。

    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第四范式创始人、CEO戴文渊,云知声CEO黄伟,一点资讯CEO李亚,极智嘉Geek+创始人CEO郑勇,铂诺董事长简毅,以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浦晓燕将探讨:人工智能企业面临的是成长的挑战:如何应对同行业残酷的商业竞争?如何打破B端企业长不大的瓶颈?如何解决公司变大后的管理挑战?是否选择站队巨头以及如何站队?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们已经集合到位,在领袖年会为你打开不一样的脑洞。

    新零售的“商业升维”竞争

    2016年,马云在演讲中谈到:“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随即,这个词迅速蹿红,成为商界关注的热点话题。

    2018年,新零售实践如火如荼,在供应链重构下,零售业的个性化、快速、低成本和丰富度都不同以往。新零售的探索已经不仅仅是为实体零售寻找出路,更多的新零售从业者直指零售的核心——消费者。

    消费者需要什么?什么因素影响消费者的行为?未来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新零售是一场“商业升维”竞争,现在的一切仅仅是开始,抓住未来的趋势比现阶段取得局部胜利更重要。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恒天然大中华区总裁朱晓静,华耐家居集团、华美立家、中陶投资董事长贾锋,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乐蜂网、星创投创始人李静,多点DMall联合创始人张峰,嘉御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卫哲,将与您一同探索新零售的未来之路,精彩不容错过!

    新消费时代的机遇在哪?

    在消费升级推动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体验场景跨界打造、服务品质重构升级,已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供给侧如何提质升级,满足新消费时代人们品质生活的需求?实体商业如何运用新技术、打造新场景、发展新业态?新消费时代又将给哪些产业带来机遇?

    消费分层化、市场小众化、需求个性化、影响社群化......这一切的经验与答案,将会如何得出结论?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韩都衣舍董事长CEO赵迎光,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北京合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小菲,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首汽约车CEO魏东,嘉和一品董事长刘京京将与你一同揭晓。

    企业的新时代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的实现,是企业实现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从参与社会公益、组织绿色活动,到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中,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发挥独特性的优势,在社会责任的实现上走得越来越稳。

    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如何形成扶贫工作的机制?扶贫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是什么?形成了哪些方法论?与其他社会力量如何协同?在这场尖峰论坛中,多位知名企业和公益组织的负责人: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乐平基金会理事长、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华润集团秘书长蓝屹,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将参与对话与分享,针对企业公益的发展与创新,提出自己的见解、分享各自的经验。

    综合施策“稳金融”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立业之本,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确保自身健康发展的根本举措,当前最重要的是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是要改革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激励机制,解决不敢贷、不愿贷的问题;二是要扩大金融市场准入,拓宽民企融资途径;三是要帮助有平仓风险的优质民企渡过难关。

    稳金融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社会各方如何综合施策做好“稳金融”工作?未来,金融机构如何在防风险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易方达基金公司董事长詹余引,华软资本创始人、董事长王广宇,安心保险董事长黄胜,上海华瑞银行行长、董事朱韬,五矿信托总经理王卓,易宝支付创始人、CEO唐彬,浙江科发资本董事长陈晓锋,以及经济日报宏观新闻部主任齐平将共聚一堂,深入探讨稳金融的道与术。

    挖掘节能环保时代的绿色金矿

    污染防治攻坚进入深水区。不容忽视的是,这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带来巨大机遇。光伏、风电、核电、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迅速崛起,节能环保市场规模连续几年高速增长,2017年已达到5.7万亿元。节能环保、低碳经济衍生出巨大的市场需求。

    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新能源和环保产业有何影响?节能环保“绿色金矿”如何挖掘?新能源产业机遇何在?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金成,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杨筱萍,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凯,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谢清伦,以及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将共议挖掘节能环保时代的绿色金矿的路径与对策。

    文化自信的底气

    中国始终以文化联通世界,用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影响世界。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就是要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

    商业力量如何在传统文化中得到滋养?企业家如何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中发挥作用?如何坚定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

    嘉德投资董事总裁、CEO寇勤,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量子体育VSPN CEO应书岭,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彦,吉林动画学院创始人、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梅洪,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将齐聚一堂,为坚定文化自信的底气建言献策,交流分享。

    中国制造升级路线图

    中兴事件为中国制造敲响警钟。如何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蜕变,是现如今亟需解决的一道“必答题”。人口红利、市场红利等已经到了拐点,传统制造业必须向高端制造转型,掌握核心科技,实现科技创新。新科技与制造业的结合,正在成为变革方向,也成为投资人穿越周期低谷的新途径。

    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新科技如何升级制造业?制造企业如何建立创新机制,突破核心科技?除了科技因素,还有哪些变量在推动制造业升级?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领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建功,中国自动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创办人宣瑞国,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湖北台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雄,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总裁余进将激辩思想,指点未来。

    房地产的大转型时代

    “房住不炒”、“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政策取向,宣示了房地产市场已经走过黄金期,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企业进入大转型时代,开始寻求多元化发展的路径。

    房地产企业转型方向何在?多元化是转型正确的选择吗?如何摆脱房地产行业短周期、快周转、高利润的路径依赖?未来十年的发展路径如何规划?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乐居CEO易居中国执行总裁贺寅宇、长河实业集团董事长高鸿鹏、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魔方生活集团CEO柳佳、新欧鹏地产集团总裁李战洪,将深入讨论房地产大转型时代的N+1个谜题。

    资本寒冬下的进与退

    2018年,可谓继2000年之后的又一个资本寒冬。资本市场寒意阵阵,但是否已到极寒时刻?有人说中国的资本并不缺钱,也不缺创业者,那缺的是什么?

    在投资人眼中,下一波红利会出现在什么地方?资本寒冬什么时候结束?对创业者而言,资本寒冬下该如何选择进退?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华盖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许小林,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傅仲宏,豪恩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清锋,福佑卡车创始人、CEO单丹丹,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李怀宇,安永大中华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将共议资本寒冬下的进退之道,精彩可期。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够获得如此多的见识,你怎能舍得错过这样的机会?

    上一篇

    舍得酒业首次“舍得”股权激励 条件不低,考验421名骨干舍不舍得卖力

    下一篇

    最高法、证监会联合印发意见 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