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高开低走,创业板收跌2% 5G板块遭重挫

    华尔街见闻 2018-11-29 15:05

    沪指跌超1%,深成指跌2%。5G板块大跌4%,昨日,新西兰成为继澳大利亚之后第二个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国内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技术设备的国家。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股市场隔夜大涨,A股沪深两市却没能延续昨日强势。

    11月29日周四,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午后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567.44点,跌1.32%,成交额1295亿;深成指收报7597.01点,跌2.06%,成交额1811亿;创业板收报1312.72点,跌2.11%,成交额560亿。

    券商、海南、高送转、通信、5G等板块领跌。5G板块大跌4%,天奥电子跌停,英维克、富春股份跌超9%。

    昨日,新西兰成为继澳大利亚之后第二个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禁止国内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技术设备的国家。

    路透社引述新西兰电信公司Spark New Zealand声明称,新西兰政府的决定意味着,Spark将无法执行使用华为设备建设5G网络的提案。

    券商板块午后急跌,天风证券跌停,华鑫股份跌9.49%,南京证券、国海证券、长城证券、华创阳安跌超8%。

    高送转板块大跌,正业科技跌超7%,汉邦高科、北汽蓝谷跌超6%。

    今日稍早,《证券时报》引述分析人士认为,在上周末出台的高送转新规下,众多的股票难以满足“10送转10”条件。有数据显示,沪深A股能够达到新规“10送转10”条件的股票,可能只有22只。

    11月23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双双发布高送转新规。两交易所均规定,利润为负、利润同比下滑50%以上以及送股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都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将高送转比例与公司业绩增长挂钩,设置披露高送转方案的时间限制。史上最严高送转新规出炉:净利润为负或同比下降50%以上等情况,不得进行高送转。

    隔夜,鲍威尔暗示美联储接近中性利率,美股三大股指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科技股集体大幅反弹。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创业板指下挫跌2% 黄金板块强势

    下一篇

    国产车型销量占比超七成 张焱:奔驰正向“客户导向”过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