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CX-8开启预售对标汉兰达?渡部宣彦:马自达不搞价格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9 00:34

    每经实习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杨 军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

    此前一直关注度较高的长安马自达全新7座大型SUVCX-8,终于在11月16日的广州车展上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格区间为26万~34万元,12月将正式上市。

    今年以来,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未延续2017年的好势头。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马自达品牌的累计销量约为23.3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4.2%。

    今年初,马自达在2017年突破30万辆的销售基础上,定下了31万辆的销售目标,但从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其距离今年的销量目标,还有7万余辆的缺口。

    “在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要完成年初目标还剩下8万辆的差距。虽然有困难,但我们依旧要知难而上,为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努力到最后。”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CX-8能否快速救火?

    经过近几年的“减法”战略,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已经逐渐清晰。

    虽然主动抛弃了新老同堂的销售策略,但是马自达在华产品线过于单一,且更新换代周期较长,也是一个难以回避的现实问题。

    在消费者需求趋向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态势下,加快新车导入,将是马自达保持销量持续增长的最重要手段。

    为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马自达在对CX-5进行换代之后,将CX-8投放至中国市场。

    “中大型SUV在SUV市场中占比约为13%,由于中国实行了放宽二孩的政策,家庭成员更多,他们需要更宽敞的车。”渡部宣彦认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正在发生变化,多人自驾远行将会日益普及,所以中大型SUV市场还有增长空间。

    但是CX-8车型26万元的起步预售价格,还是让不少人略感意外。在同级SUV市场上,以广汽丰田汉兰达为例,轴距比CX-8小140mm,售价区间为23.98万~42.28万元,在价格上占据优势。因此,有分析认为,CX-8的预售价格稍高,或难以在短时间内快速上量。

    对此,渡部宣彦向记者称:“我们希望通过CX-8的导入,推动长安马自达拓宽消费群体,以吸引有更高消费力的消费者。”

    渡部宣彦表示,虽然目前国内车市形势比较严峻,难免会出现降价促销的现象,但马自达绝不愿意被卷入价格战中。

    2020年在中国市场推新能源车

    事实上,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一直被视作一个有“特点”的汽车品牌。

    对于马自达在转子发动机领域近于偏执的执着,有人认为是固执,也有人认为是坚守。

    值得注意的是,执着于发动机研发的马自达于2010年10月发布的创驰蓝天技术,已经在马自达各主要车型上得以普及。这款发动机通过奥托循环与米勒循环的切换实现实际压缩比可变,最高可达到13:1的超高压缩比(国外为14:1)。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品牌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

    在今年5月的技术发布会上,马自达发布了创驰蓝天发动机的进化技术——创驰蓝天X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压燃点火技术,能够综合柴油机和汽油机的技术,确保强劲动力和低油耗。

    马自达方面透露,2019年搭载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车型将正式投放市场。

    此外,在新能源大潮的驱动下,马自达也在筹备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能源车型。

    据渡部宣彦透露,马自达正和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新能源车,这款车专为中国市场研发,将于2020年正式在中国市场投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风标致再出发 李广涛不惧挑战

    下一篇

    猎车·2018年度最佳中型SUV 一汽-大众TAYRON探岳 猎车·2018年度最佳紧凑型SUV 一汽-大众T-ROC探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