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标致再出发 李广涛不惧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9 00:34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杨 军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

    还未走出销量困境的东风标致一直在尝试改变。

    在本届广州车展发布会上,东风标致发布了“感·为心动”全新品牌中文口号,并完成了新一代国产508L车型的首发亮相。

    “伴随全新品牌中文口号的发布,东风标致将全新起航。”刚刚就任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两个月的李广涛在发布会上表示,东风标致将进行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革。

    标致“补课”

    重新出发的东风标致,用新一代国产508L车型证明自己改变的决心。

    “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是标致品牌在全新设计理念下的产品。它由法国团队和中国团队共同设计完成。”标致品牌全球设计总监维达尔在近一个小时的沟通会上,不断强调新一代508L在设计方面为中国消费者考虑的元素,比如,对于网友热议的新一代国产508L没有采用海外版本的508无框车门跟掀背问题,维达尔解释称:“是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对舒适性的需求;也是因为新一代508L的后排空间是充足的,没有掀背设计也可以正常打开后备箱,而掀背车型开后备箱时会有很多热气和冷气涌入到车体里,会对车内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产生一定影响,所以对新一代508L来说,掀背式尾门不是一个理想的设计方式。”

    维达尔强调,虽然新一代508L有许多专为中国市场的设计研发,但和欧版508是同一个平台开发设计出来的,标致品牌最新的驾控感科技配置和动力总成都将在新一代508L车型上有所体现。

    历经几番起伏后,标致品牌已经不再对中国市场吝惜自己的技术,而是希望与全球同步自己的最新产品。

    事实上,当前标致品牌也急需中国市场能尽快回暖,为自己助力。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PSA集团全球销量为218.18万辆,同比增长38.1%;而PSA在中国市场的同期销量仅为15.81万辆,不足PSA集团全球销量的一成。

    刚来中国不久的东风标致品牌副总经理葛林德表示:“今年上半年,标致品牌销量超过了100万辆。标致有实力和信心相信东风标致一定能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葛林德再三强调,中国市场是标致品牌全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他们一定会将最好的核心产品引入中国,全新一代508L就是最好的证明。

    重塑价值观

    与其他跨国车企一样,标致也注意到了中国汽车市场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中高端乘用车市场的转变。

    “正因如此,我们开始对标致旗下车型进行2.0版本的提升,去适应和向消费者展示这一变化,并将我们中国市场的战略口号改为‘感·为心动’。”李广涛说,此次在广州车展发布品牌中文口号,也是东风标致“升蓝向上”品牌战略的核心体现。“升蓝向上”旨在通过技术向上、体验向上和产品向上,助力东风标致成为国内优秀汽车企业。

    这对当前的东风标致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目前带领东风标致团队挑战这一任务的是李广涛。

    “新一代508L作为东风标致的旗舰产品,也将承担品牌形象提升和销量提升的艰巨重任。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东风标致的产品矩阵,以实现该品牌在乘用车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助力东风标致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开拓更高级别的市场空间。”

    在李广涛看来,企业成长过程中出现阶段性的阵痛是正常的,就像“成长的烦恼”一样,企业的发展成长都会或多或少伴随着一些烦恼,这些烦恼是机遇也是挑战。

    “无论是制造工艺还是制造品质我们不输本田和日产,从品牌底蕴、技术实力和设计功力方面看,我们都具备与对手竞争的实力。现在我们要以归零的心态打造东风标致品牌,让更多消费者重新认识我们,扩大品牌知名度。”李广涛说,东风标致正在重新定义消费者的属性,希望通过全新品牌中文口号的发布,用感动建立起与消费者深刻的情感连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看看人家全新Jeep自由光吧!人家这才叫真的升级!

    下一篇

    CX-8开启预售对标汉兰达?渡部宣彦:马自达不搞价格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