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史上最低股价诞生!买1手仅要36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6 12:33

    36元能干什么,可以买100股中弘退!2018年11月26日,中弘退创A股最低股价新纪录。

    每经编辑 郭鑫

    26日,中弘退依旧开盘跌停,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连续7日跌停,股价报0.36元,创A股最低股价新纪录。买一手仅需要36元。

    回首整个A股28年历史,此前A股最低成交价纪录为1996年5月13日国新健康创造的0.4元,0.4元/股的股价,在上周五也就被中弘退追平了。

    A股最低股价纪录一览表

    除了股价刷新纪录外,中弘退的退市也是创出了A股首例。中弘退本名中弘股份,因为目前为退市期故名中弘退。之所以退市,乃因为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是A股首例跌破面值退市的股票。

    从11月16日复牌进入退市整理期,今天是中弘退7个交易日,此前6天一字跌停,今日虽然仍然跌停,但盘中一度打开跌停。加上复牌前2个跌停,中弘退已经连续9个跌停。截至上午11时,成交额2.08亿元,换手率6.88%,总市值为30.21亿元。

    退市前的疯狂:中弘退今日盘中打开跌停

    据深交所网站,2018年11月8日,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中弘股份自2018年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有意思的是,中弘股份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的第7个交易日,其股价竟在盘中打开跌停,上午9点33至9点37分,短短的4分钟里,中弘股份被连续的万手大单撬开跌停,涌入资金超过2亿元。

    从进入退市整理期后6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情况来看,营业部席位扮演了买入主力,而机构席位绝大多数均为卖出。

    最新消息面上,中弘退(000979)11月22日晚公告,11月21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38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截止公告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85.91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公告显示,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债权人因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而提起诉讼(仲裁),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对公司未来融资产生不利影响,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将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并将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进入退市整理期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什么时间进入退市整理期?

    11月16日,即周五。

    2、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后简称和代码会变吗?

    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代码不变,依然是000979。

    3、股价有涨跌幅限制吗?

    有的,±10%

    4、有交易门槛吗?

    卖出没有门槛限制。买入有。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首次买入,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

    5、最后交易日期是?

    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如果中弘股份在退市整理期没有停牌,预计最后的交易日期为12月27日。

    6、为什么没有ST、没有暂停上市?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不同于因业绩连续亏损等原因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进入退市程序的,中间并不需要经历带星带帽和暂停上市阶段,直接进入强制终止上市程序,其退市进程将更为迅速。

    7、退市后股票会去哪里?

    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将从A股摘牌;摘牌45个交易日之后,根据安排将进入股转系统(具体看公司的进度)。

    8、如果在退市整理期期间股票收盘价格超过1元,是否还将面临退市。

    是。

    9、踩雷中弘股份的投资者能否索赔?

    目前不确定。公司于8月14日收到安徽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一旦判定虚假记载事实成立,相关符合条件的股民即可索赔。

    10、有没有重新上市的可能?

    有的,但很难。A股近30年来,前前后后退市了上百家公司,重新上市的只有一个,难度可想而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管清友: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关键是建立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下一篇

    同程艺龙今日赴港上市 背靠腾讯携程成小程序第一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