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玄学私募投资港股暴赚30倍背后 效仿巴菲特:今年午餐拍卖会50万落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5 20:34

    火山君从鼎益丰集团官网发现,其宣称,“禅易投资法”成为继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法、索罗斯的对冲投资法之后又一创新的现代投资法,和巴菲特一样,隋广义也有他的午餐拍卖会,并且已经举办到第二届,今年有人出50万元竞拍。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玄学私募投资港股3年暴赚30倍的故事在私募圈不断发酵,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调查发现,私募名称就像人的姓名一样,在目前很多私募命名中,或多或少的掺杂着管理人的美好期许。

    鼎益丰集团宣称,鼎益丰的取名来自周易六十四卦当中鼎卦、益卦、丰卦。另外鼎益丰集团宣称,“禅易投资法”成为继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法、索罗斯的对冲投资法之后又一创新的现代投资法,和巴菲特一样,隋广义也有他的午餐拍卖会,并且已经举办到第二届,今年有人出50万元竞拍。

    用巴菲特命名的产品有30多只

    火山君发现,比如保险、避险、稳赢等字样就是不少私募对产品进行命名的心头大爱。在已经备案的产品中,用巴菲特命名的产品共有34只,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是对巴菲特情有独钟,有巴菲特字样的私募产品就有21只。另外私募名称就像人的姓名一样,寄托着管理人和投资者的美好期许。比如知名私募朱雀投资,在公司官网介绍到,朱雀是生生不息的灵兽,是降福人间的祥瑞,我们因之而名,朱雀愿做持续创造价值的“灵兽”。

    另外还有期货大佬葛卫东旗下的上海混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认为市场是混沌的,任何人不可能掌握所有信息、并分析所有影响因素,要对市场时刻保持一丝敬畏,稳定持续获利才是公司成功的标准。还有就是田荣华2007年6月创建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叫“武当”,因为“武当”是讲究自身内在修养,这与投资要讲究自身研究修养的道理是相通的。

    今年午餐拍卖会50万元落锤

    全球著名投资商沃伦·巴菲特有一项伟大的慈善义举——巴菲特的午餐慈善拍卖活动,此项拍卖所得悉数捐给美国慈善机构。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在eBay网上正式结束。最终一位匿名竞拍者以330.01万美元的价格赢得了今年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这是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以来拍出的第三高的成交价格。该活动在过去18年里已累计为格莱德基金会募集到逾2600万美元的善款。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迄今为止所知道的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中国人分别有段永平、赵丹阳、朱晔。

    有意思的是,和巴菲特一样,隋广义也有他的午餐拍卖会,并且已经举办到第二届,有人出50万元竞拍。据鼎益丰集团官网显示,2017年8月8日,鼎益丰集团首次隋广义的午餐——“问道梧桐”拍卖会,超过500位员工、股东、投资人亲临现场,经过十余轮竞拍,最终首次“隋广义的午餐”拍出了30万元的价格。而在2018年5月21日,鼎益丰集团第二届隋广义的午餐——“问道梧桐”慈善拍卖会开始,相比首届拍卖会,第二届拍卖会超过600位员工、股东、投资人亲临现场。拍卖会起拍价为1万元,每次加价1000元,竞拍开始仅30秒内,竞拍价格便突破10万元。短短两分钟的时间,第二届“隋广义的午餐”以50万元的价格落锤,拍卖会全部所得善款将捐赠给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用于安老、抚孤等多领域慈善救助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低迷15年的“仙股”3年涨成300亿大牛股,这家私募潜伏3年暴赚30倍

    下一篇

    鼎益丰基金11只产品仅备案1只 公司内部人士:10只产品在去年清盘仅剩1只打单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