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长“黑五”剁手季开启部分产品提前售罄 在线销售大爆发!

    华尔街见闻 2018-11-24 06:59

    研究预测显示,2018年假日销售额将达到创纪录的7010亿美元,电子商务和消费电子产品将占主导地位。截至美东时间早上10点,“黑五”在线销售额达到6.43亿美元,预计黑五当天在线销售额有望达到64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史上最长“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周五正式开启。受惠于经济强劲及薪资上涨,今年美国假期销售开局平稳。

    Adob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早上10点,“黑五”在线销售额达到6.43亿美元。Adobe预计黑五当天在线销售额有望达到64亿美元。

    然而,就在美国消费者从线下转移至线上消费的同时,许多商家的网站并没有做足准备。不少购物者抱怨,沃尔玛、Lowe's、J Crew和Lululemon的网站一度瘫痪。而零售商Kohl's感恩节网络销售创历史新高。

    “黑五”抢跑!部分商品周四售罄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美国一年一度的“黑五”购物狂欢已在当地时间11月21日提前到来。据Adobe Analytics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周三共在线消费了24亿美元,同比增长31.8%,截至周四下午5点,已攀升至17.5亿美元,同比增28.6%。Adobe追踪了包括沃尔玛(Walmart)和亚马逊(Amazon.com)在内的美国前100大在线零售商中的80家。

    由于没有预料到“黑五”会提前到来,加之货物供应不足,很多商品在“黑五”到来前就售罄了,这也让消费者措手不及。据“商业内幕”网站的报道,商品的数量本来就是有限的,只是消费者还没有习惯提前到来的“黑五”。

    诸多热门商品在“黑五”开启之前就已经售罄。据BlackFriday.com报道,截至周四晚上,任天堂Switch游戏机在Target和GameStop已经售罄。沃尔玛、塔吉特和GameStop的PlayStation 4也已经卖光。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商家促销时间开始格外的早,持续时间也格外的长。以亚马逊为例,相较往年,今年亚马逊将黑五的促销活动延长至10天,从11月16日星期五00:01开始,到11月26日星期日23:59结束。

    截止周三,在线销售额达到24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31.8%。截至感恩节当天下午5点,购物者在网上的花费又增加了17.5亿美元,较去年增长28.6%。

    “黑五”促销的提前开始也使得准备不足的实体零售商出现一系列技术事故,包括沃尔玛、GameStop周四都爆出技术故障。

    Adobe研究机构Adobe Digital Insights的主管Taylor Schreiner表示:“这是我们所见过的主要在线购物假日中增长最快的一天。”

    百思买(Best Buy)等电子产品零售商的交易量最大,梅西百货(Macy's)等百货公司紧随其后。

    全美零售联合会预测,美国11月和12月假日零售总额将较2017年增长4.3%至4.8%,达到7174.5亿美元至7208.9亿美元。相比之下,过去五年的平均年增长率为3.9%。

    零售研究公司Customer Growth Partners的数据显示,2018年假日销售额将达到创纪录的7010亿美元,其中电子商务和消费电子产品将占主导地位。

    实体零售商VS亚马逊

    传统上,感恩节或黑色星期五的第二天是美国假日购物季的开始。但随着美国商店在感恩节晚上开门营业,通常在黑色星期五早上出现的抢购潮已经消散。

    而在社交媒体上,多数人仍倾向于网购,许多人称自己是“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的人,而不是“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的购物者,因为他们不喜欢拥挤的人群。

    eMarketer预计,2018年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将增长16%,达到5256.9亿美元,占美国零售总额的9.8%。

    从数据上,亚马逊似乎仍然是电子商务的绝对王者,eMarketer预测显示,到今年年底,亚马逊预计将占据美国零售总额的近5%。公司将占据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的48%,即2520亿美元,而2017年这一比例为43.1%。

    但沃尔玛和塔吉特等实体零售商一直在向其在线业务投入大量资金,以抵御亚马逊。

    今年假期购物季,塔吉特百货在12月22日前将为数十万件商品提供两天的免费送货服务。沃尔玛将提供两天的免费送货服务,最低订购价格为35美元。而亚马逊(Amazon)今年假期首次提供免费送货服务,而且没有最低购买量。

    eMarketer表示,随着增长,沃尔玛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超越苹果,成为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第三大的零售商。公司预测,沃尔玛今年将占据美国在线零售总额的4%,即209.1亿美元。塔吉特在榜单上排名靠后,位列第11位,仅次于eBay、百思买(Best Buy)和梅西百货(Macy's),预计年底前将占据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的1%,即52.5亿美元。

    但实体零售商的增长并非没有代价。以沃尔玛为例,随着公司电子商务销售继续攀升,快递和其他费用将继续拖累利润率。斥资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的交易也在近期损害了公司利润。

    在公司最新三季报财报公布当天,公司股价下跌约2%,市值缩水约58.3亿美元。因下调2019财年每股盈利预测在4.65美元至4.80美元之间,此前为每股4.90美元至5.05美元。

    美股未来走势风向标?

    “黑色星期五”也是投资者了解美国市场当前的消费状况最直接的方式。

    10月份,标普500指数下跌近7%,不仅创下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亏损幅度,而且还刷新了十年来最糟糕第四财季业绩表现,此后华尔街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立足点。

    但是市场还是释放出了一些较为良好的预期。“由于健康的经济和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我们相信今年节日消费将继续反映过去一年的增长”,NRF的CEO兼主席Matthew Shay说,“我们乐观地认为,经济活动的步伐将在今年年底继续加快。”

    巴克莱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在第24界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年会上表示:“我觉得今年的节日消费应该会很好。从宏观背景来看,现在有很多支持消费的因素。首先是财政刺激政策带动了整体经济形式,以及税法改革让部分家庭得到了更多的税收优惠。劳动力市场也非常健康,经济增长强劲,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支持了更多的需求。这些都将带来节日消费的增长。”

    据Stock Traders Almanac数据显示,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12月份的四分之三时间内都是上涨的,12月份基准指数平均上涨1.6%更是每年表现最佳的月份。

    但路透分析称,假日购物季的良好开端只能部分缓解投资者的担忧,因为11月底召开的G20峰会以及12月美联储公布最终利率政策仍会导致市场波动加剧。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许超、王超)

    上一篇

    美油收盘暴跌逾7.7% 布油大跌逾6%

    下一篇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三新”经济增长应以技术进步为引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