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莱士拟近400亿收购两大境外血制品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3 00:03

    上海莱士公告称,由于近期贸易因素原因,BPL所申报的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迟迟无法获得明确结论,且能通过审查的不确定性较高。

    每经实习记者 张潇尹 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胥帅    

    11月22日晚间,上海莱士(002252,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天诚”)及其下属子公司天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诚国际”)拟共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德国Biotest AG公司(以下简称“Biotest”)和Grifols Diagnostic Solutions Inc.(以下简称“GDS”)100%的股份。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方的初步谈判,对天诚德国100%股权拟作价约5.89亿欧元,对GDS100%股权拟作价约50亿美元。若上述交易顺利完成,这两项金额折合人民币将近400亿元的交易,在中国的医药并购史中占据绝对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的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原为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旗下子公司天诚国际100%的股权,其下属核心资产为英国BPL及Biotest,均为血液制品生产及销售企业,其中BPL所持有的全部血浆站均位于美国。

    上海莱士公告称,由于近期贸易因素原因,BPL所申报的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迟迟无法获得明确结论,且能通过审查的不确定性较高。

    公司会同本次重组的境内外中介机构对相关标的进行了详尽的尽职调查,并就上述不确定风险进行反复沟通。经审慎判断,认为BPL暂不具备按计划时间表装入上市公司的条件。因此,拟暂时放弃收购BPL,继续收购Biotest。

    此外,另一标的GDS是西班牙Grifols,S.A.公司(以下简称“基立福”)的全资子公司,而基立福是全球血制品三巨头之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油跌幅重新超过1%布油短线跌破63美元

    下一篇

    人大经院副院长郑新业:能源改革存在“能源不可能三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