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私募加速布局A股:韩资私募也来抄底了,外资私募产品已达20多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2 21:01

    近日,韩国未来资产集团旗下的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基协登记备案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成为第16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他们发行的私募产品数量达到25只,其中今年备案的就有20只。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外资私募布局A股的步伐加快。

    近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又迎来一家外资私募,韩国未来资产集团旗下的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基协登记备案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已有16家外资私募登记注册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同时,QFII机构也开始举牌A股公司,安微合力获汇丰银行举牌就是典型。

    韩资私募未来益财投资备案成功

    在利好政策不断释放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外资私募开始布局A股。11月14日,韩国未来资产集团旗下的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基协登记注册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成为第16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私募备案登记信息显示,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26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企业性质为外商独资企业。

    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SHIN HYUNGKWAN(辛炯官),2008年开始在未来资产集团工作。2010年起担任未来益财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据了解,韩国的未来资产(MiraeAsset)是新兴市场股票最大的投资者之一。

    2003年,未来资产成立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开始了对中国业务的布局。2008年,未来资产取得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在今年8月,未来资产在中基协登记注册了未来益财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不过登记的机构类型为“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有媒体报道,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31日,未来资产管理的资金规模达到1338亿美元,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87名投资专业人士。

    根据中基协的公示信息显示,目前已有富达利泰、瑞银资管、富敦、景顺纵横、贝莱德、施罗德、元胜、桥水、未来益财等16家外资私募登记注册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他们发行的私募产品数量达到25只,其中今年备案的就有20只,仅10月以来就有桥水基金、元胜投资和贝莱德等多家巨头新发行了私募产品。

    外资加仓意愿日趋强烈

    据海通证券研报估算,截至今年7月底,外资持有A股自由流通股市值已占全部A股流通股市值的6%,与险资6.7%、公募8.4%的持股占比进一步拉近。从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沪深港通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2647亿元。

    与此同时,海外资管巨头布局A股市场的步伐也明显加快,纷纷备案发行产品。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备案第二只产品,这与该私募机构上一只产品备案仅隔5个月。在11月5日,全球知名CTA策略管理人元盛资本旗下私募公司元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基协成功备案了两只私募产品,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一号私募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二号私募基金。

    另外,QFII机构也开始举牌A股公司。11月18日晚间,安微合力公告获汇丰银行举牌。公司表示,在本次权益变动前,汇丰银行持有安徽合力3626.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9%。11月 14日、11月15 日,汇丰银行通过二级市场增持187.17万股,由此汇丰银行持有安徽合力3813.68万股,占总股本的5.152%。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28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了QFII的身影,持股数量合计77.1亿股,而去年底这个数字为76.04亿股,呈现明显增长势头。

    外资入场看好什么?

    10月份,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发布题为《向中国资产的转向正开始》的报告指出,近期外资正加快流入中国股票和中国债券两个资产类别。全球资产在美国、欧盟、日本、中国四个经济体的配置中,目前中国占比不到10%,美国占比超过50%。也即,相比中国经济规模,地位及其金融资产,这一配置相对较低,中国资产的配置未来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外资私募巨头贝莱德在11月12日发布了一篇看好中国科技股的全球投资周报。报告显示,中国科技企业的长期潜力可能被低估。因此在投资方面,其建议除占指数权重较高的中国蓝筹科技股外,还应深入了解较小型软件及服务企业,并从中发掘机遇。

    上海雷根投资基金经理李金龙告诉火山君,外资投资A股,如果出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会选取最能反应中国经济的股票,以及在海外没有替代品的股票标的。其次,由于A股正在被逐步加大纳入MSCI,因此这些指数成分股在未来长期一段时间内会吸引到海外资金的配置。一般而言,外资对中国市场没有本土机构熟悉,选取标的不会太偏冷门,标的的选择上会是一些有一定卖方机构覆盖,估值合理,预期成长性较好的股票标的。另外在中国经济转型以及科创板的推进过程中,科技股或将迎来估值修复以及推动行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用5G网络发出微博

    下一篇

    立足成都、服务西部 “深交所西部基地”预计12月正式开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