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天环境三位重要股东暂时不减持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08:59

    11月20日晚间,上交所向博天环境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三家股东拟减持全部所持公司股份的主要考虑,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是否参与减持计划的筹划制定过程,是否存在减持意向及流动风险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道达号的文章提到了博天环境,这一事件已经引起上交所的关注。11月20日晚间,上交所向博天环境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三家股东拟减持全部所持公司股份的主要考虑,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是否参与减持计划的筹划制定过程,是否存在减持意向及流动风险等。

    博天环境昨晚回复上交所称,经过公司与股东进行进一步沟通减持意向,国投创新、复星创富和鑫发汇泽三家股东均表示,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市场异常波动,长期坚定支持博天环境的发展,股东承诺在6个月内不在二级市场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实施减持。

    早上起来,第一时间看了一下美股,又是大跌,而且比周一跌得更厉害。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551.80点,以24465.64点报收,跌幅达2.21%;纳斯达克指数大跌119.66点,以6908.82点,跌幅1.7%;标普500指数大跌48.84点,以2641.89点报收,跌幅1.82%。经过昨日的下跌,美国三大股指都已跌去全年的涨幅,从年线看,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的年K线均已跌成阴线,仅有纳斯达克指数还略有0.08%的涨幅。

    其中,美股科技股、消费类个股都惨遭杀跌。苹果跌幅4.78%,特斯拉跌1.69%,甲骨文、IBM、微软、推特均收跌超2%。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回应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时表示,希望美联储降息,“我想看到的是低利率水平的美联储,现在的利率太高了,我们在央行问题上的麻烦比其他所有国家都要大,科技股现在遇到了麻烦。”

    除了美股大跌外,隔夜原油期货价格大跌6.59%,报53.43美元/桶,创下2017年10月以来的收盘新低。前不久的11月13日当天原油价大跌6.08%,引发A股石油股集体大跌拖累指数。今天,石油股可能又要经受考验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航地产更名海航临空,从传统房地产转型临空产业开发

    下一篇

    科创板相关人士找创投机构推选50家企业?上交所紧急澄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