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相关人士找创投机构推选50家企业?上交所紧急澄清!

    中国基金报 2018-11-21 08:59

    对于有关科创板敏感信息,交易所火速行动。11月20日晚间19时30分有报道称,上交所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某创投机构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上交所将视情况重点调研。两个小时后,上交所在微博上快速澄清。上交所称,该报道严重失实,上交所已采取措施以正视听。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于有关科创板敏感信息,交易所火速行动。

    11月20日晚间19时30分有报道称,上交所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某创投机构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上交所将视情况重点调研。

    两个小时后,上交所在微博上快速澄清。上交所称,该报道严重失实,上交所已采取措施以正视听。

    有关科创板及相关申报企业、创投概念等信息,牵动市场的神经。多只股票出现涨停乃至连续涨停,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上市公司任子行董秘11月19日晚间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投资设立了九合信息安全、九合文化创意、创稷投资和富海永成四家产业并购基金,投资的知名项目包括京东金融、北森云、宝宝树、猎聘网等。11月20日,任子行股价一字涨停。

    任子行不是个案。11月20日中午,北陆药业董秘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参股企业世和基因和芝友医疗表示,力争在适合的时点、通过最恰当的途径实现IPO,两公司均将密切关注科创板的相关动态。下午开盘,北陆药业直线涨停。

    多家上市公司纷纷表示出创投概念,也引来交易所的关注。深交所11月20日晚间对任子行下发关注函:要求其逐项说明参与投资四个产业并购基金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并购基金的损益分配情况对公司最近两年的财务影响,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上交所紧急否认要求创投机构推选科创板名单

    今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上交所科创板相关人士要求某创投机构推选50家左右行业排名靠前企业,上交所将视情况重点调研。

    对此,上交所发布微博予以澄清并称,该报道严重失实,上交所已采取措施以正视听。

    近期,上交所关注到,创投概念股引发市场关注,各传播平台也频频出现挂牌企业的各类讯息,发布者群体复杂。上交所再次声明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挂牌企业名单”。在此,上交所提醒各市场投资者,不要盲目听信网络传言,同时也提醒报道发布者,再出现未与本所核实的不实报道,上交所将对发布人追究责任。

    上市公司蹭热点遭问询

    交易所的快速澄清的另一面,是近期科创板相关的创投概念股暴涨。一些股票因此涨停甚至连续涨停。

    最先表示具有科创板及创投概念的西安旅游,自11月14日开始,已经连续五个涨停,已然成为创投概念的龙头股之一。

    近日创投概念股仍在热炒,但连续大涨的创投概念股市北高新、鲁信创投等已经开始纷纷提示风险,表示涨幅已严重偏离基本面。

    由于西安旅游股价的表率作用,更多的公司在互动平台上,开始扯上创投概念。任子行便是11月19日晚出来的创投概念股,北陆药业11月20日中午也在互动平台曝出创投概念。

    投资者也有样学样。11月20日盘后,两大交易所的互动平台上,短短一个多小时已经有不少于十家上市公司被投资者问与科创板有没有关系。

    来看看任子行的情况,11月19日晚间任子行董秘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投资设立了九合信息安全等四家产业并购基金,投资的知名项目包括京东金融、猎聘网、36氪、链家地产、美柚、瓜子二手车等16家公司;同时参股中新赛克、云安宝等6家公司。

    11月20日开盘,任子行一字涨停至收盘。

    交易所也看不下去。给任子行发来关注函,要求其逐项说明参与投资四个产业并购基金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并购基金的损益分配情况对公司最近两年的财务影响,对2018年度及未来是否会产生重大财务影响。在互动易平台上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上一篇

    博天环境三位重要股东暂时不减持了——道达早评

    下一篇

    【数据揭秘】11月20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