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日报刊文:9年来上市企业734家 创业板为中国经济添活力

    2018-11-21 07:57

    人民日报刊文称,上市企业734家、总市值约4万亿元,2017年上市企业平均营业收入15.53亿元、平均净利润1.25亿元……创业板成立9年来,持续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在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的同时,也给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已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重要窗口。据统计,创业板公司自上市以来至2017年末累计分红总额达1100亿元,上市后各年持续无间断分红的公司高达202家。“强劲的现金分红能力,折射出近年来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经济环境下,新经济企业业绩总体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业内人士分析。(人民日报)

    上一篇

    美元指数走高 金银携手走低

    下一篇

    停复牌新规显效 A股“钉子户”数量明显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