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调整 但这家公司的三个股东有点过分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0 23:49

      周二A股大幅下跌,沪指下跌57.66点,以2645.85点报收,跌幅达2.13%,一天几乎跌去了过去三天的反弹空间。市场调整,其实倒也没什么,毕竟个股热炒了几天,而且周二利空消息也不少。

    真正让人不爽的,却是一家上市公司的三个股东,给达哥的感觉就是有些过分了!

    周二,博天环境这家公司的三位重要股东非常过分。11月19日晚间,博天环境发布公告称,三位重要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这三位股东,是博天环境的第二、三、四大股东,他们准备减持多少?不好意思,不是部分减持,而是清仓。

    公告显示,博天环境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6217.7万股,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3600万股,第四大股东持有公司2775.79万股,合计持股比例高达31.35%。而这三位股东计划将他们所持有的这些股份全部减持,时间在2018年12月12日~2019年5月24日期间。而博天环境是2017年2月份才上市的公司,这些股东所持的这些股份刚刚解禁了不到一年。

    实际上,对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达哥本身是不反对的。毕竟,这些股东入股之后,只有套现了,才能兑现利润,不可能说不准套现吧?之所以说他们过分,是因为他们选择发布清仓公告的这个时间太敏感了,完全不考虑市场影响。

    据报道,11月8日,北京海淀区国资委已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融资难民营企业发放贷款,为民营企业纾困。签约当天下午,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向海淀区上市公司博天环境发放了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首笔贷款5000万元,对博天环境的另外5000万元贷款也将于近期发放。正是由于这个利好消息,从11月9日开始,博天环境股价开始持续反弹,到11月19日,累计涨幅接近40%。好不容易股价反弹了一些,博天环境三位重要股东就集体准备清仓,这样的吃相确实太难看了。

    再说周二的市场,大盘直接低开低走,最终大幅下挫,当然也与其他不少利空消息有关。首先是美股,周一晚遭遇重挫,尤其是科技股跌得厉害。周二,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也已经指出,尽管近期A股走出了独立走势,但是惯性思维告诉我们,美股那边大跌,还是要小心。所以,周二又到了考验A股多头的时候。

    还有个消息也值得一说,曾经的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今年也遭遇滑铁卢。据报道,王亚伟旗下的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遭遇提前清盘,另外,王亚伟旗下的多个产品今年以来亏损幅度也在30%左右,这个消息还是让人有些震惊。由此也可以看出,今年的行情,尽管近期反弹了一些,但总的来说,还是非常的糟糕。而王亚伟的产品提前清盘,对于机构投资者还是有不小的影响,相信大家今年的压力都非常大。

    “周一,沪指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技术上是理应继续看多的。但是,往往一切有利于多方的时候,调整就可能来袭。虽然我对后市并不悲观,但短期稍微谨慎一些没错。”

    上面这句话,也是周二早评文章中的原文,当技术面一切都有利于多方,当大家的心态都开始越来越乐观的时候,短期调整可能又会突然来袭。

    经过周二这么一跌,感觉市场要调整一下了,后市要看多方需要多长时间能够重新缓过劲来。但我认为,即便市场调整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市场反弹初期,波动幅度比较大,这是很正常的。因为现在的主战场还是低价股、小市值个股、题材股,多头主力部队也是游资,游资的天性就是打游击,猛冲猛打,来时迅猛,撤退也很迅速。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之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私募强监管:今年57家机构被中基协不予登记

    下一篇

    不许上市之后,投资幼教行业的PE该如何“毕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