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海归双创平台上线 为何他们青睐成都?十大理由告诉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0 11:54

    为进一步推动各类海归人才来蓉创新创业,城市正式启动“中国(成都)海归创新创业线上服务平台”。该平台由成都市与30个城市青年海归协会携手搭建,以期帮助青年海归人才深入了解成都各大产业发展功能区,发现孵化投资项目和机会,融入成都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和氛围。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回国还是留下?这是每一个留学生在毕业时都会面临的选择题。如今,中国已经迎来大规模“海归潮”,越来越多的学子选择回国就业。

    据《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成都凭借6.6%的占比,成为最受海归青睐城市第三名,仅次于北京、上海,领跑新一线城市。

    11月1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侨联与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创业中华 海归蓉漂”——全球青年海归组织会长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以“蓉汇侨新 凝聚侨力”为主题,旨在共谋青年海归组织发展、同促青年海归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为更好的服务成都市海外人才,论坛进行了四轮集体签约,同时还启动了中国(成都)海归创新创业线上服务平台。

    上线海归双创服务平台

    成都提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构建产业生态圈,打造创新生态链,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80后、90后为主的青年海归,正逐渐成为国内创新创业主力军。随着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海归青年这一群体中所蕴藏的巨大潜力,还将进一步显现。

    如何进一步整合海归人才资源?如何服务海归人才?如何让汇聚的力量推动成都创新创业进一步前行?这是成都举办全球青年海归组织会长论坛的目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论坛为此进行了四轮签约仪式。

    首先,北京、成都、西安、南京、武汉、太原、广州和长沙市侨联共同签订《强化联动协作、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框架协议》,多方将进一步整合区域侨联力量。

    其次,为进一步加大成都市海外人才引进力度,拓宽海外人才引进渠道,成都市侨联与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再次,为搭建社会组织服务工作平台,深化青年海归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部分省、市海归协会与成都新侨联谊会、成都人才发展促进协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最后,为进一步促成海归人才洋流汇集,推动成都在双创领域进一步前行,成都新侨联谊会、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联合海内外部分青年海归组织签订《携手共筑海归人才发展区域合作框架协议》。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各类海归人才来蓉创新创业,本次论坛正式启动“中国(成都)海归创新创业线上服务平台”。据介绍,该平台由成都市与30个城市青年海归协会携手搭建,以期帮助青年海归人才深入了解成都各大产业发展功能区,发现孵化投资项目和机会,融入成都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和氛围。“相信平台会为促进海内外项目在成都对接落地,吸引全球海归人才来蓉实现成果转化,创造更多价值。”主办方介绍。

    海归选择成都的十大理由

    成都作为中国西部人才强“磁场”,是一座极具包容性的城市。到底是什么原因吸引海归人才向成都聚集?据悉,论坛前夕,大会组委会发起“青年海归选择成都的十大理由”网络票选,吸引约2万名青年海归参与投票,最终得出“青年海归选择成都的十大理由”:

    1、城市包容力强,无论来自何方都能很快融入

    2、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巨大

    3、安家成本较北上广深而言,更具性价比

    4、重视人才,“人才绿卡”等重磅政策解决后顾之忧

    5、串串、火锅、冒菜……这里是吃货天堂

    6、慢生活和从容的生活态度是城市标签

    7、2018中国时尚一线城市

    8、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风景如画

    9、成都的夜晚永不寂寞,夜生活丰富多彩

    10、大品牌在西南地区的首选城市,充满国际范

    可以看出,选择成都的理由既有对城市人才环境的好感,也有被城市文化底蕴所吸引。

    这些理由又会给下一步成都的海外人才招引、服务工作带来哪些启示?

    论坛上,成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表示,成都将竭力为来蓉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创新企业创造各得其所、各尽其才的发展空间,提供舒适便利、机会公平、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表示,新侨人才是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活力和重要资源,侨联组织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来川发展的侨界人士、侨商企业、创客团队提供“家”的服务,一如既往地支持成都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提供侨联组织的支撑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期市午盘大面积飘绿,黑色系及能化品跌幅居前

    下一篇

    四川表彰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户优秀民营企业(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