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组5个月进程缓慢 旋极信息遭深交所质疑停牌目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18:58

    为何停牌5个月重组进展缓慢,是否是标的方面存在问题?11月19日傍晚,旋极信息证券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重组仍在进行当中,不方便具体阐述。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1月19日晚间,旋极信息(300324,SZ)披露深交所向其发出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旋极信息董事会说明自今年5月30日起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详细进展情况、重组进展缓慢的原因、控股股东陈江涛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情况,以及旋极信息是否存在利用重组停牌配合控股股东规避平仓风险的情况。

    根据旋极信息11月16日披露的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最新进展,就拟购买资产之一合肥瑞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瑞成)股权,旋极信息正在与标的部分股东就交易估值、交易方案、交易协议等细节进行深入沟通。

    另一拟购买资产为深圳市斯普瑞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普瑞特)股权,目前旋极信息已与该标的各股东签署《收购意向书》,约定收购其持有的斯普瑞特全部股权的相关事宜,正在协同中介机构对其开展尽职调查。

    此前,合肥瑞成则曾在2017年与另一上市公司奥瑞德(600666,SH)洽谈收购事宜,但最终经历了并购—终止—重启—再终止的过程。而斯普瑞特是旋极信息参股子公司,今年6月已披露签署《收购意向书》。

    为何停牌5个月重组进展缓慢,是否是标的方面存在问题?11月19日傍晚,旋极信息证券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重组仍在进行当中,不方便具体阐述。至于重组已进展到哪一阶段,该人士表示“关注我们的公告就可以了”。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质疑旋极信息存在故意拖延重组时间的情况,并要求其说明控股股东的股份质押情况。记者注意到,自2018年以来,陈江涛多次质押其所持旋极信息股份。截至10月18日,陈江涛个人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60%;在10月16日办理新的质押登记手续后,陈江涛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8.92%,占公司总股本的26.5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生物医药投资迎“冷静期” 资本瞄准创新性研发新风口

    下一篇

    集成电路产业效率跃升考验科学界 摩尔定律是否终结引热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