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近2亿人次持续关注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彰显“时尚之都”新魅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15:00

    以时尚为桥梁和纽带,6天时间里,时尚界大咖在成都开启前沿对话、时尚一线品牌在成都全球首发2019春季系列、众多时尚展览在成都集中开展……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成都十足“吸睛”。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资料图片)

    以时尚为桥梁和纽带,6天时间里,时尚界大咖在成都开启前沿对话、时尚一线品牌在成都全球首发2019春季系列、众多时尚展览在成都集中开展……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成都十足“吸睛”。

    11月18日上午,随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表与成都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签字,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委指导,成都传媒集团和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共同主办,天府文化杂志社和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也随之落幕。与之同时落定的还有一批时尚项目,以新的时尚“种子”,持续扩大成都时尚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6天时间里,“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话题屡登微博热搜榜,据不完全统计,全网阅读逼近2亿人次。

    全程火爆 国际时尚元素汇聚成都

    11月14日到11月18日,在成都春熙路、太古里商圈,随处可见时尚元素,成都也因时尚周而更加“国际范儿”。

    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作为首次举办国际时尚周的城市,众多国际品牌向成都国际时尚周展示出超高的热情。从品牌秀上来说,这次成都国际时尚周,有好几个全球第一——Chloé在成都全球首发2019早春系列;Stella McCartney和Sportmax全球早春系列的首次发布也在本次国际时尚周上亮相;作为中国服饰代表,Blue Erdos也把品牌首个2019年早春发布放在这里;Self-portrai首次来到中国做发布秀,该品牌也为成都带来2019全球早春及春夏系列首发。

    这也是成都时尚消费力逐步提升的体现,成都已成为越来越多品牌拓展中国市场的首选。各国际一线品牌的高规格时装系列发布,为本届“成都国际时尚周”,为成都时尚界带来国际、专业的时尚行业风向标,也为成都提供了对标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四大国际时装周的资质。

    此外,本届国际时尚周举行的“中国设计在成都”大展,亦是第一次将成都及西南设计师集合在一起,是国内最大规模、具有在地文化元素的设计作品展览,五天展期内观展人次超过1万人。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项目落地 助推成都建设时尚之都

    时尚氛围与展览之外,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更为成都带来实在的项目落地。

    18日闭幕式现场,成都一口气签下4项时尚产业合作协议,签约方分别是锦江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与栩栩华生媒体集团、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和绿地集团成都绿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绿地集团成都绿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此外,在此前的开幕式现场,也有四大时尚项目签约,涵盖设计、生产、演艺、传播等时尚业全产业链。“这将为成都时尚注入新活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协议和项目落地落实,必将成为成都建设时尚之都的强力助推剂。

    而事实上,时尚产业结出的新硕果,也将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正如现场签约方之一,栩栩华生CEO兼总编辑冯楚轩表示,很多人来到一座城市,时尚只是评价体系的其中一部分,“而成都的食物、生活环境及对外来品牌和消费者的友好程度,将推动成都成为时尚领域最受关注的城市”。

    可以说,携手国内外时尚产业机构,落地生根一系列创新项目,是成都时尚产业下一步的发展动力,更将持续增强成都文化影响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鼎奖聚焦公募20年贡献 天弘基金荣获“最受投资者信赖”奖

    下一篇

    沪指重回2700点 雄安新区板块掀起涨停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