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鼎奖聚焦公募20年贡献 天弘基金荣获“最受投资者信赖”奖

    2018-11-19 14:55

    从1998年到2018年20年来,公募基金以其普惠金融属性和专业实力,为亿万投资者赚取收益超2万亿元,成为了管理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养老金的不二人选。为表彰20年历程中杰出基金公司对行业发展的推动力量,日前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公募基金金鼎奖”特设了公募20年特别贡献奖,业内服务客户数最多,开创全民理财新纪元的天弘基金从多家基金公司中胜出,荣膺“公募20年——最受投资者信赖”奖项,这也是天弘基金继2017年获评“最佳公募基金公司品牌”后,再获金鼎奖殊荣。

    回顾20年来市场历经多次牛熊轮回,对公募基金运营带来了极大挑战,天弘基金能赢得“最受投资者信赖”这一分量和含金量十足的奖项,既是自身实力的象征,更是投资者人气和口碑的见证。

    天弘基金目前服务客户数超5亿,是国内服务客户数最多的基金公司。自成立以来,天弘基金坚持“为天下人提供稳健、便捷的理财服务”为使命,围绕“用户第一”的原则,进行产品和业务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来满足投资者日益多元化的理财需求,致力于为客户不断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银河证券数据统计,从1998年到今年三季末,126家公募基金公司利润总额达22495.65亿元,天弘基金成立14年来累计为投资者赚取收益1757.19亿元,名列行业第2名。

    站在20周年的新起点,展望下一个20年,面对大资管背景和老龄化加剧,如何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和养老规划也成为行业内外关注的焦点。此次《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天相投顾举办的“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也专门设置了“公募基金助力养老事业”圆桌环节,天弘基金总经理助理朱海扬出席会议。

    天弘基金总经理助理朱海扬表示,将全国社保基金的管理模式市场化应用于养老目标基金,这可能是一种好的创新模式,也更适合现在的发展现状。朱海扬认为,首先养老目标基金的模式是很安全的,因为它是信托模式,所以本金收益是给银行的,它是用自己的企业行为来担保你的未来。第二,基金公司要做到长久的存在,就像经营一家百年老店,基金管理人要沉下心来做这个事情,保证投资者资金稳健增值。

    朱海扬介绍,天弘基金重视养老金业务,将其视为公司的战略业务,为此成立了专门的养老金业务体系,组建了包含多位专家在内的养老金团队。在互联网浪潮下,天弘基金正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互联网技术优势,依托自身服务超过5亿客户积累的大数据优势,积极打造“互联网+金融+养老”的新模式。

    上一篇

    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发布 将对个人信用进行打分

    下一篇

    近2亿人次持续关注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彰显“时尚之都”新魅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