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沃尔玛合作拟用自动驾驶汽车送货

    中国证券报 2018-11-19 09:53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媒体15日报道,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汽车公司和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百货达成合作,计划通过众包物流平台Postmates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为沃尔玛顾客配送日用品及其他商品。

    福特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研发并拓展自动送货汽车业务,而与沃尔玛的合作便是福特公司该业务的最新成果。福特表示,沃尔玛试点区将设在迈阿密地区,最初会使用人工驾驶汽车模拟自动汽车的场景。预计将在2021年进行自动汽车的商业化生产。福特自动汽车部门的高管沃夫表示,在接下来几个月,双方将研究如何安全配送商品,特别是易腐食品的配送。

    报道指出,沃尔玛此次与福特公司的合作是为了降低为线上消费者提供的“最后一公里”的送货成本,以增强其与在线零售商巨头亚马逊抗衡的竞争力。用机器人(14.970, -0.08, -0.53%)系统取代送货客车司机可减少最后一公里的送货成本。但是这项技术成本高昂,汽车行业仍在等待相关法规的出台。

    上一篇

    深圳将在3年内补贴工商业电价约125亿元 受益主体为两大类企业

    下一篇

    实地探访银隆新能源邯郸产业园 员工称“工厂现在运行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