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气冲天!这个题材龙头之争愈演愈烈,龙头连拉10个涨停

    数据宝 2018-11-16 20:25

    近期创投概念当属最热门的题材,而距离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已过去10天左右时间,板块已经迎来一波又一波高潮。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大的是计算机行业,预示着科技题材重回主力资金视野。

    新旧龙头交替上位,创投板块热度迎来一轮又一轮高潮。

    要论近期最热门的题材,非创投概念莫属。距离提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已过去10天左右时间,创投概念的市场关注度仍居高不下。从最开始的市北高新、鲁信创投、张江高科、民丰特纸,再到近日崛起的新秀华控赛格、深赛格、柘中股份、亚振家居、光洋股份,创投概念新旧龙头交替上位,板块热度迎来一轮又一轮高潮。

    创投概念股霸榜涨幅榜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个股有121只,较上周大幅度增加。从涨幅居前的股票来看,本周表现较好的基本被创投概念股包揽。

    创投概念股华控赛格登顶本周A股涨幅榜,该股今日再度封上涨停板,这是其连续第6个涨停板,本周累计涨幅61.38%,俨然成为创投概念的新龙头之一。

    对于股价的异常波动,华控赛格表示,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昨日晚间,华控赛格公告表示,截止2018年11月15日,公司股东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到期,深赛格未减持本公司股票,本次减持计划未实施。

    市北高新、光洋股份累计涨幅分别为61.27%、60.95%,排名第二、第三位,这两只股票均为创投概念股。作为最早的一批创投概念领涨龙头,市北高新近期势头不减,自11月5日以来已经连获10个涨停板,最新股价创一年来新高。

    光洋股份近日连获7个涨停板,最新股价也创下一年来新高。此外,创投概念股深赛格、柘中股份、西安旅游、亚振家居、民丰特纸等本周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

    齐翔腾达跌幅居首

    少数股票表现欠佳。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仅3只个股累计跌幅在20%以上,分别是齐翔腾达、希努尔、经纬纺机。

    跌幅最大的是齐翔腾达,本周累计跌幅26.3%。齐翔腾达11月14日复牌后连续遭遇2个一字跌停,今日再度大跌9.05%。

    停牌期间,齐翔腾达公告表示,已通过增资方式取得菏泽华立16.66%的股份,并就进一步收购披露了预案。同时,公司正在持续推进上海闵悦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境外标的TBA的收购相关工作。公司复牌后将继续积极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各项工作。

    昨日晚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披露增持计划,拟6个月内择机增持,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8亿元。另外,齐翔腾达拟回购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亿元、最高不超过10亿元。

    希努尔、经纬纺机复牌后也遭遇连续2个一字跌停。经纬纺机近3个交易日股价企稳,本周累计跌幅21.68%。停牌期间,经纬纺机决定终止收购中植企业集团所持有的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32.99%股权。本周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御家汇、奇精机械、美晨生态、康得新、杰瑞股份等。

    科技题材重回主力资金视野

    资金面上,本周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达105亿元,较上周净流出规模大幅减少。分行业看,本周10个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

    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最大的是计算机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31.69亿元。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25.69亿元紧随其后,传媒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也在10亿元以上。公用事业、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在10亿元以上,银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为32.97亿元。

    个股方面,本周55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较上周大幅增加。主力资金净流入最高的是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9.31亿元,本周股价上涨12.64%。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28亿元、3.85亿元,股价累计涨幅分别为9.3%、13.43%。主力资金净流入在3亿元以上的还有第一创业、美的集团、恒生电子、京东方A等。

    101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其中13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包括新光圆成、齐翔腾达、康得新、农业银行等。新光圆成净流出规模最高,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0.12亿元,其股价本周累计下跌10.91%。

    数据宝 梁谦刚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神州专车服务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成商务用车首选

    下一篇

    东旭蓝天荣获“2018中国新能源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