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团点评餐饮行业首席策略官白秀峰: 餐饮行业消费升级表现为审美升级和消费观成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7:45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胥帅    

    11月16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来自成都红旗连锁、小米、美团点评、每日优鲜等知名企业的商业精英汇聚一堂,共话消费变革。

    在谈及餐饮行业的消费升级时,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美团点评餐饮行业首席策略官白秀峰表示,消费升级首先表现为审美升级,说小了是品位提高,说大了是文化自信。其次表现在消费观的成熟,消费者开始只买自己需要的,而不是买想要的。

    “从餐饮角度来讲,今天的中国餐饮市场还有足够大的市场增长,并且整个市场从原来‘金字塔型’正在转向‘橄榄型’。在餐饮行业消费升级的驱使下,消费侧的数字化正在延伸到供给侧的数字化。”白秀峰如此表示。但是他也坦言,餐饮行业目前仍处在低毛利的状态,帮助整个行业提高利润,带来损耗降低和效率提升是美团点评接下来的重点布局。

    “要帮助用户吃得更好,首先要帮助商家提供更好的服务。”白秀峰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的领头羊,美团点评服务的商家数量接近500万、整体用户规模近6亿。今年9月,美团点评在港交所敲钟上市。就在上市后的第40天,美团点评创始人兼CEO王兴以内部信的形式宣布了上市后的首次组织架构调整,将战略聚焦Food+Platform,以“吃”为核心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以并购重组促高质量发展 国内首个省级并购交易服务平台浙江上线

    下一篇

    花儿影视总裁敦勇:影视文化内容创作要有敬畏之心和创新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