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权威主流财经媒体是联接世界的桥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5:26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在论坛上,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表示,在中国经济于世界占比愈发重要的今天,向世界准确表达中国是主流财经媒体的责任与使命。立足于传媒却不止于传媒,每日经济新闻正以“媒体+产业”的思维谋求媒体多元化发展,通过内容、智库、技术、产业四轮驱动,实现平台的融合跨界发展。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步静    

    “经济全球化趋势下,权威主流的财经媒体是联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在论坛上,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表示,在中国经济于世界占比愈发重要的今天,向世界准确表达中国是主流财经媒体的责任与使命。

    确实如此,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需要一个开放、包容、平衡、共赢的国际环境,在构建这样一个环境的过程中,主流媒体具有责任,更具备传播的优势。

    今年,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便以“问道高质量,增长新经济”为主题,紧密关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动态,“希望各位企业家共同探讨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雷萍如是表示。

    数百企业大咖齐聚蓉城

    作为举办了7届的行业盛会,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8年来,500余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先后登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演讲台,奉献了宝贵学识和资本市场的实践经验;6000多名上市公司、基金公司、券商等资本市场参与者来到现场,见证并分享一次次思想盛宴。与此同时,与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相伴而生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也不断为广大投资者和机构资金提供穿越牛熊的优质投资标的,成为行业的“口碑”。

    今年,再次将该论坛放在成都举办,也是成都实力与魅力的体现。成都的经济发展,在中西部地区一直处于领头羊地位,成都的上市公司数量位居中西部城市第一,成都的金融影响力在中西部排名第一。

    在雷萍看来,城市的影响力与上市公司数量不无关系,“上市公司的数量与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区域性资本市场建设是衡量金融中心的重要维度。”可以说,成都正以雄踞西部的金融基础和包容开放的城市气质,全面开启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新征程。

    于是,这场汇聚数百名企业家、金融大咖的会议在成都召开,也将进一步提升成都的经济影响力;以“问道高质量,增长新动能”为主题的讨论,也将进一步探讨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主流财经媒体加速跨界融合发展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媒体也有新时代的新使命。

    雷萍介绍,每日经济新闻一直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良性发展为己任。“我们报道、发掘那些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公司,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有价值的财经新闻和投资资讯;我们努力为政企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积极服务于各地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

    不仅如此,立足于传媒却不止于传媒,每日经济新闻正以“媒体+产业”的思维谋求媒体多元化发展,通过内容、智库、技术、产业四轮驱动,实现平台的融合跨界发展。

    就在今年9月,中国中西部地区、“新一线”城市里第一只百亿级别的文创基金——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正式宣告成立。在成都市委宣传部的牵头下,每日经济新闻也作为筹备方深度参与。“这是媒体跨界到金融投资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与创新。”雷萍表示。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还积极参与构建文创金融生态圈,与成都银行文创支行等金融机构共建多层次文创企业投融资渠道,承接了成都市市级文创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的托管。

    当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海内外高度关注中国经济运行的情况下,作为全国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也将继续向世界准确表达中国。其中,布局海外便是每日经济新闻的重要发展方向。“今年7月,每日经济新闻首个海外办事处落户美国硅谷,下一步将建成覆盖欧洲、日本等发达地区的报道网络,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雷萍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 | 完美世界CEO萧泓:新的游戏产品聘请90后设计师 面对新一代消费者

    下一篇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影视“寒冬期”并不一定是坏事,即使“冬眠”也是为了蓄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