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5 17:33

    为保障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顺利实施,各地区必须在2019年1月31日前,完成相关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抓紧集中本地区相关财政票据数据信息,按规定实现相关数据共享。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11月15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要求财政电子票据非试点地区和部门,应在通知发布之日起,积极借鉴改革试点经验,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细致做好本地区、本部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规划,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

    通知明确,为保障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顺利实施,各地区必须在2019年1月31日前,完成相关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抓紧集中本地区相关财政票据数据信息,按规定实现相关数据共享。

    财政电子票据,是指由财政部门监管的,行政事业单位在依法收取政府非税收入或者从事非营利性活动收取财物时,运用计算机和信息网络技术开具、存储、传输和接收的数字电文形式的凭证。

    记者注意到,2017年6月,财政部发布《关于稳步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试点方案》,选择北京、黑龙江、浙江(宁波)、福建(厦门)、贵州、云南、湖南、重庆等地区,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大学等中央单位,试点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

    此后,2017年12月,财政部启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第二批试点工作。试点地区为河北、山西、内蒙古、广东、四川、宁夏、新疆,试点单位包括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天津大学。

    本次通知要求,财政电子票据试点地区应在充分总结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广至所在地区的全部单位和全部财政票据种类(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的管理使用按照财政部有关规定执行)。财政电子票据试点单位应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推广至全部财政票据种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3.3%

    下一篇

    “成都·纽约” 镜头下的世界城市时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