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联合商道纵横发布《沪深300指数成分股CSR报告实质性分析(2018)》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23:51

    中国的这些大型企业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大部分企业开始重视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并且发布定期报告。但仍然有42家企业从未发布过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坚守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已经是全球的共识,关键定量指标MQI(Material and Quantitative Indicator)是评估企业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的重要指标体系。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代表着中国大型企业的信息披露水平,在上交所等机构的指引下,这些企业越来越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对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公司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予以MQI分析。研究发现,中国的这些大型企业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大部分企业开始重视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并且发布定期报告。但仍然有42家企业从未发布过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与此同时,研究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89%的报告未经审验,在MQI指标方面,本次纳入评估的250家企业的整体平均披露率为34%,意味着平均每家企业披露了其对应行业20个关键定量指标中的6~7个。金融行业的披露水平优于全行业披露水平,银行业整体披露水平优于保险及证券业,但对于MQI指标中的负面内容披露得都很少。表二是“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公司MQI披露率排名前十企业”名单。

    本报告由商道纵横提供独家研究支持,全文即将在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频道发布。与此同时,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承办的2019年“CRO峰会暨首席责任官论坛”也将在2019年1月在上海举行,对报告和会议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扫描报纸右边二维码预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严停复牌新规发威!多家公司重组方案未出先复牌,“钉子户”正在缩容……

    下一篇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公司:42家从未发过社会责任报告 89%未审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